市自制教具评选活动通知

时间:2022-02-27 09:23:00

市自制教具评选活动通知

各县、区教育局、市直有关学校:

日前,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举办2009年度*省优秀自制教具评选活动的通知》教秘*号,为了培养我市广大师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鼓励中小学课改配套教具、学具的研制,丰富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六安市优秀自制教具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方式

采取县、市二级评选的办法操作,各县区教育局要结合中小学课程改革,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这项工作,各县区教育局教育技术装备部门(教仪站)要认真组织,切实做好推荐评选工作。

二、申报材料的要求

1、以县、区为参评单位、市直以学校为参评单位做好本区域优秀自制教具的评选与选送工作,县、区参评单位可推荐教师自制教具不多于4件、学生自制教具不多于2件,市直学校可推荐教师自制教具和学生自制教具各1件。

2、参加评选的自制教具申报者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09年度*省优秀自制教具评选活动的通知》中的附件1:《2009年度*省优秀自制教具评选活动方案》规定要求,(见附件)于2009年4月5日前报送六安市教育局教仪站。

三、评选办法

本次活动在市教育局统一领导下,由教仪站和教研室具体承办,为组织好这次活动,特成立评委会,市教育局局长丁胜奇同志任主任,梁智勇、何鼎友、夏忠贵任副主任,聘请有关学科高级教师任评委。

四、奖励和表彰

本次评选按比例设一、二、三等奖,对获奖作品的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并选送优秀自制教具参加省级评选。

二OO九年二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