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工会委员会首届一次会员大会主持词

时间:2022-03-20 11:35:00

市科技局工会委员会首届一次会员大会主持词

市科技局工会委员会首届一次会员大会主持词

各位会员代表:

我受科技局工会筹备小组的委托,主持今天的会议。

经过充分准备,市科技局工会首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召开了。这次大会是新时期科技系统的一次盛会,是我局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促进全市科技事业的发展,努力开创科技工作的新局面,推进三大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出席今天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

曲阜市总工会副主席院福柱同志

曲阜市市直机关工委工会主任孔令爱同志

曲阜市科技局党总支书记、局长王秀英同志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

今天大会应到会员(代表)33名,实到名,符合法定人数,可以开会。

我宣布:曲阜市科技局工会委员会首届会员大会现在开始。

大会进行第一项:奏《国歌》,全体起立!(歌毕),请座下。

...........

大会进行第二项:请科技局党总支书记、局长王秀英同志致辞。大家欢迎!

..........

大会进行第三项:请市直机关工委工会主任孔令爱同志宣读市总工会有关文件批复。

..........

大会进行第四项:请市科技局工会筹备小组副组长、市科技局副局长李亚峰同志作工会筹备工作报告。

..........

大会进行第五项:通过《选举办法》。请吴学亮同志宣读《选举办法》。

..........

下面对《选举办法》进行表决。

大家对《选举办法》有什么意见,请发表。(环视)如果没有意见,下面进行表决:同意的请举手,(环视)请放下;不同意的请举手,(环视)没有;弃权的请举手,(环视)没有,一致通过。

..........

大会进行第六项:正式选举。

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是由各工会小组提名,经工会筹备组协商,通过各工会小组讨论,市总工会同意后确定的。他们是:李亚峰、吴学亮、赵伟、赵钢鉴、王涛,这些同志,大家都比较熟悉,这里就不再做一一介绍了。在选举前,根据选举办法,提名刘祥军、孔祥臣同志为大会选举监票人,提名张伟、周红旗同志为大会计票人。如有意见,请发表。(稍停)如果没有意见请鼓掌通过(领鼓掌)。

请监票人员就位。

现在检查票箱。

请监票人检查票箱。

(检查完后)

现在请计票人员发放选票。

(发完选票后)

请大家不要急于写票,关于写票的应注意的问题,现在做一下说明:

1、大会实行等额选举。市科技局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5名,应选5名。每张选票所选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的有效,否则无效。

2、对选票上的候选人,特别应注意的是,同意的不画任何符号。

3、书写一律用钢笔或与圆珠笔,书写要清楚,符号要正确涂改和书写不清楚的不计票。

下面请大家写票。

(写票完毕)

请写完票的同志检查一遍手中的选票,看填写得是否准确。

大会进行投票。(放音乐)

首先请监票人投票。

请主席台人员投票。

现在请各位代表依次投票。

(投票结束后)

下面请监票人和计票人计票,计票后由监票人向主持人报告。

...........

经监票人和计票人清点,本次选举发出选票33张,收回选票33张,发出选票和收回选票相等,选举有效。候选人得票情况是:李亚峰33票、吴学亮33票、赵伟33票、赵钢鉴33票、王涛33票。

根据选举办法,5位候选委员得票数超过应到代表半数,全部当选。首届科技局工会委员会委员是:李亚峰、吴学亮、赵伟、赵钢鉴、王涛。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祝贺。

...........

下面召开科技局工会委员会一次会议,请大家原地稍作休息。

...........

下面继续开会,现在宣布科技局工会委员会一次会议选举结果:李亚峰同志当选为工会主席,吴学亮、赵伟同志当选为工会副主席,赵刚鉴同志当选为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选举结果报市总工会后进行公布。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当选表示祝贺!

...........

大会进行第七项:请当选的科技局工会主席李亚峰同志讲话。大家欢迎!

...........

大会进行第八项:请市总工会副主席院福柱同志作重要讲话。我提议大家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

...........

同志们,市科技局工会首次会员大会在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和市科技局党总支的重视和支持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已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很快就要闭幕了。在今天的会议上,市科技局党总支书记、局长王秀英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市总工会副主席院福柱同志,市直机关工委工会主任孔令爱同志,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大会选举产生了科技局工会委员会,新当选的李亚峰主席就如何做好下步的工作作了很好的发言。市总工会、市直机关工委、市科技局党组织领导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我局的工会工作,对下步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我们一定要按照各位领导的指示,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我们的工作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大会进行第九项:奏《国际歌》,请全体起立!

...........

大会到此结束,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