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部门农村公路防汛通知

时间:2022-06-13 03:15:00

市交通部门农村公路防汛通知

各养护站、交管所、各参建企业:

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农村公路建设及养护工作正全面展开,为确保安全渡汛,保障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及要求,现将做好当前农村公路防汛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今年的防汛工作

经省、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市降水量将比常年偏多2成,汛期将有1-2次台风或热带风暴影响我市,防汛形势比较严峻。各养护站、交管所、各参建企业要高度重视,做好“防大汛”的准备,认真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汛措施

(一)各养护站、交管所、各参建企业,要迅速建立防汛责任制,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各养护站站长、交管所所长、各参建企业经理是本单位防汛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抓好本单位的防汛工作。

(二)各养护站要立即对重点路段、桥梁、涵洞、边沟进行排查,及时进行疏通,确保排水畅通;各参建企业进场后要做好汛期施工、用电等安全隐患排查,制定汛期施工方案及应急保障措施,配备保障设备及物资,确保汛期施工正常。

(三)各交管所要加强对辖区内农村公路建设、养护防汛工作的监督与指导;各养护站要建立重点路段、桥梁、涵洞、边沟监控台帐,责任到人,制定汛期道路巡查方案,加强道路巡查并做好记录,必要时对重点路段、危险桥梁进行封闭,以免因洪水冲毁路桥,造成群众伤亡事故的发生;各参建企业要随时掌握天气情况,加强防汛检查,进行防汛应急演练,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三、具体要求

(一)各养护站、交管所、各参建企业于7月1日下午下班前将本单位防汛责任制度、值班表、养护重点监控部位的人员落实情况、参建企业的汛期施工方案及保障措施报市公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二)各养护站、交管所、各参建企业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天气情报的收集预警,保持通信联络畅通。

(三)市交通局将分阶段对各单位的防汛工作进行检查,对组织不力、工作开展不到位的单位,将给予通报批评,主要责任人给予相应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