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企业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15 11:03:00

交通企业工作计划

交通企业工作计划

目前,交通局下属老企业四个:联运公司(国有)、天静宾馆(国有、承包)、运输公司(集体)、航运公司(集体);新型企业八个:顺通客运公司、振通客运公司、天静客运站、配载客运站、西城客运站、检测站、维修中心、通华旅行社(基本按股分制模式组建);目前老企业人财物由企业自行负责,实行自主经营、自负盈亏;新型企业由于设立时间短等原因,人财物由局协助管理,其中人事由人事股、财务由计财股初审、分管审核、财务服务中心代为做帐。另有条条企业一个:阜汽集团涡阳公司。同时根据局务会议精神,拟股份组建涡阳一类汽车综合大修厂及驾驶学校。现根据有工作计划及进度,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营收情况

元至5月份,交通企业共完成经营收入600万元,占年计划的37.5%;完成工业产值50万元,占年计划的26.3%;实现入库税金14.5万元,占年计划的16%。其中新型企业至5月20日完成经营收入111万元,占新型企业年计划的38.86%(详见附表)。

二、存在问题

纵观交通企业元至5月份情况,交通企业目前存在以下问题:

1、交通企业发展渠道不畅

目前维修中心属于“三无”企业(无经营场地及设备、无经营证照、无税务登记);天静客运站则因位置、场地等原因面临外移或撤并;顺通公司因长途班线实行全省招标面临资金短缺无法参与招投标;联运公司由于政策变化联运票收回,目前基本无收入。

2、新型企业依赖性强,工作积极主动性不够

新型企业由于人财物管理模式问题,企业经营灵活性差,人员依赖性强,主动性不够,部分单位人浮于事、工作开展不力。

三、下部工作计划

(一)抓好基础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及时反馈信息,提供决策依据

根据交通局对企业“监督、指导、服务、协调”的八字方针,新企业实行经济进度十日报,老企业实行经济进度月报制。由企业负责人具办负责、汇总上报,以了解掌握基本情况,确保将经济运行情况及时上报给局主管负责人及各分管负责人。

(二)做好固定资产的复核、建档等工作,切实做好固定资产的管理

4月初,按局有关精神,由陈夫建副局长负责,办公室、计财股及企管股联合对事业单位、新型企业、天静宾馆、小车队等固定资产进行了初步统计,并分单位建立了固定资产台帐。目前,应对固定资产的状况进行复核,计划由陈夫建副局长负责,办公室、企管股、计财股等机关人员参加,从6月初开始,用两周时间,对固定资产进行彻底实地复核。以彻底摸清情况,健全台帐,规范管理。

(三)搞好一类汽车大修厂及驾校的立项审批工作,为交通发展注入活力

涡阳目前尚无一类汽车大修厂,不仅不利于我县维修市场的规范,而且不利于交通的发展。根据原局务会议意见,4月中旬,由运管所上报了“涡阳县富通机动车辆维修服务有限公司”的立项报告,4月底市运管处已行文转报省局。目前,急需省运管局确定立项,省运管局确定立项后,按自愿合法原则,在交通系统募股组建。

驾驶员培训学校,亳州三县一区除涡阳外均已设立,组建驾校已成共识,目前应先上报立项,确定后以适当方式组建。

(四)推进联运公司改制工作,作为交通改制企业试点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联运公司欲实行改制,目前该公司已行文上报县政府、县经贸委。改制报告经县经委或政府批准后,即可由公司组织专人,进行企业改制。

(五)抓好新型企业的经营管理,保障其健康稳定发展

按局务会议精神,检测站、维修中心由陈夫建分管;顺通公司、振通公司、西城客运站、配载客运站、天静客运站由焦正奇分管;通华旅行社(通达公司)、小车队由蔡扬分管。各新型企业具体事务,由新型企业具办,局企业股按照“监督、指导、服务、协调”的原则,报分管负责人同意后负责督办、服务。做到分工明确,管理到位,不推诿、不拖拉,廉洁高效。

二○○七年五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