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准则领导班子发言提纲

时间:2022-11-26 08:44:00

廉洁准则领导班子发言提纲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0年度领导班子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的通知》(固组通【2010】19号)文件精神,结合本人廉洁从政情况进行了认真回顾反思,对过去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实事求是的查摆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也明确了今后改进的方向,真诚欢迎各位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一、廉洁从政情况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一是在党校对科学发展观、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等政治理论进行了系统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真实内涵。二是通过学习认真反思,强化廉政意识,规划从政行为,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三是在工作实践中,时刻提醒自己,从小事、小节、小处着手,讲操守、重品行,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明辨是非,克己慎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高尚的品格和革命气节。

(二)弘扬正气,大力改善个人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依法行政程序,用制度规范公务服务行为,倡导弘扬新风正气,加强廉洁自律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努力为全局各项工作开展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切实做到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

(三)严于律己,树立清正廉洁形象。始终坚持廉洁奉公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提升和修炼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人格魅力,堂堂正正做人。做一名让群众满意,让自己安心的党员干部。坚持严格遵守廉洁从政的有关规矩和各项规章制度规定,从严要求自己,做到“正人先正己”。

二、存在不足

一是对科学发展观理解不够深刻,科学发展观的一个新亮点,在于统筹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这就突破了单讲按经济规律办事的局限,拓展了经济规律的内涵,不但将物与物的关系深化为人与人的关系,而且涵盖了人与自然的关系。作为副职自己存在着“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思想,为人民服务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思想树立得不够牢固,工作中缺乏新动力。

二是深入基层少。在日常工作中,只重视解决具体问题,被具体事情挤占了很多时间,真正能够到基层一线了解情况,谋划破解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的投入不够。公务员之家

三是与时俱进的发展意识和开创精神需要进一步增强。在我市实现经济战略转型中,固有的精神状态,固有的工作作风,按部就班的想问题办事情,难以适应崭新的形势要求。因此,必须迅速改进和提高自己,进一步促进思想的解放,加快作风的转变,进一步激发高昂的斗志,创新的胆识和争先创优的勇气,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和作风基础。

三、今后廉洁从政的努力方向

(一)改进作风,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新能力。要以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为契机,深入领会《廉政准则》的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发挥政府服务职能,按照市委要求深入开展“抢抓机遇、实现新发展、建设新”主题活动,大力弘扬精神、破解发展难题、开拓发展新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创新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想去工作,自觉把自己的理想和奋斗同实施西部大开发的具体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勇于奉献,爱岗敬业,提高效率。

(二)防微杜渐,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既要从大事抓起,又要在细微之处坚持。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下属做好的自己首先做好,按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严格要求自己。把更多时间用在学习和思考工作上,牢记荣辱观,加强自律意识,坚持原则,树标杆、做楷模、树立自身的良好形象。

(三)立足本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困难和问题。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用以人为本的理念指导分管工作,用统筹兼顾的方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做好办公室后勤服务工作,企业改革发展引导工作,为谋划中小企业发展和特色产业发展做好争取国家和自治区在政策和资金上的扶持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