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党费彰显党性光辉

时间:2022-07-08 08:40:00

汶川大地震牵动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心,广大党员迅速掀起了交纳“特殊党费”支援抗震救灾的热潮。截至*月*日,全国已有*万名共产党员自愿参加交纳“特殊党费”活动,共交纳*元,其中交纳*元以上的*人。

顾名思义,“特殊党费”就是在特殊时期交纳的义务之外的党费。“特殊党费”彰显党性光辉,它体现着广大党员特殊的形象、特殊的责任和特殊的情意,是党同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生动写照。

“特殊党费”体现特殊形象。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这次特大地震发生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心系灾区,情系受灾群众,以交纳“特殊党费”的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工作,充分展示了广大党员的一种责任、一种境界、一种政治品质。这是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一次具体表现,是对党的宗旨最直接、最形象的诠释,彰显了新时期共产党员自觉保持先进性的时代风采。

“特殊党费”体现特殊责任。当前,抗震救灾是头等大事。缴纳“特殊党费”,为国分忧,为民解愁,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特殊责任。一笔笔“特殊党费”,交在了灾区最需要关爱的时候,交在了祖国最需要支持的时刻,交在了党和政府经受大考的紧要关头,其背后蕴含的是*多万共产党员对党、国家和人民不变的誓言与责任。

“特殊党费”体现特殊情意。此前,很多党员已经捐献了赈灾款。在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他们又一次交上一份“特殊党费”,以此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拳拳爱心。尤其感人至深的是,很多经济并不富裕的普通党员,特别是农村党员,平时省吃俭用,这次却毅然交纳了几百元、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的“特殊党费”。这体现了广大共产党员滚烫的爱心、特殊的情意。

事实证明,大灾大难面前,更能彰显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交纳“特殊党费”,支持抗震救灾,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汇聚成一种力量、一种精神、一种信念,激励着更多的人伸出援手与灾区人民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