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瞄准全员实效创新三大关键词

时间:2022-06-03 05:28:00

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瞄准全员实效创新三大关键词

**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更将突出“全员、实效、创新”三大关键词,加大培训力度,将先后开展各类主体班次41期,培训干部近6000人次,扎实推进“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行动。

一是突出“全员”。落实年初中央提出的从今年开始开展新一轮大规模培训干部的各项任务,积极推进有重点、分阶段、有步骤、多手段、全覆盖的培训,扎实做好分级分类全员培训。

二是突出“实效”。把开展教育培训与提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推进思想解放结合起来,与省委“创业富民、创新强省”和市委“创业富民、创新强市”战略结合起来,与全区“学习贯彻十七大、再创发展新优势”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与30年来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效结合起来。在具体的培训工作中,要把握好三个结合,即要把开展教育培训与提高工作能力相结合,与实践操作推动工作相结合,与提高培训实效相结合。

三是突出“创新”。从培训理念、管理制度、办班模式、交流渠道、考核评估、后勤保障等方面入手,探索新颖、高效、符合时展要求的培训形式。从优化整合培训资源、合理设置培训科目、科学划分培训对象着手,进一步提高培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统筹联动,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办公室牵头协调的机制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