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安全监理示范窗口创建通知

时间:2022-05-13 04:35:00

农机安全监理示范窗口创建通知

各区县农机局、高新区农工委、文昌湖区地事局:

按照省农机局农机管字号文《关于印发〈开展农机安全监理“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示范窗口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打造作风好、素质高、能力强的监理队伍,为农民机手提供优质服务,

为农机事业发展保驾护航,现就我市开展农机安全监理“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示范窗口创建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明确创建意义

农机安全监理机构承担着农机管理部门主要的执法任务,是农机管理部门直接服务群众、紧密联系民生、体现农机形象的重要窗口单位。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示范窗口创建活动,对于促进全市监理队伍服务意识、业务素质、规范管理和监管能力等综合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加强领导,提升创建水平

各区县农机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指定专人负责,明确创建目标,制定实施方案,保障活动开展;要按照创建活动的工作内容和目标要求,认真查找存在不足,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整改,努力构建“为

民服务创先争优”长效机制。

三、广泛宣传,营造创建氛围

各区县农机监理站要制定年度宣传计划,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工作简报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广泛宣传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好的经验做法,尤其要大力宣传推出的示范窗口和标兵,通过考察、观摩、现场会等形式,进行学习交流,充分发挥示范效应,营造良好的创建活动氛围。

四、监督检查,确保创建实效

各区县农机局要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遵守申报、考评程序,开展好各项考核评审工作,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

五、明确申报时间

每年1月份,各区、县农机按照省农机安全监理“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示范窗口考评标准和示范岗位标兵考评标准进行自评,符合标准的向市农机局申报,以正式文件将农机安全监理“为民服务创先争优

”示范窗口申报表和农机安全监理“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示范岗位标兵申报表各一式三份,报送市监理站,同时报送电子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