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规范殡葬服务收费通知

时间:2022-05-07 03:46:00

市政府规范殡葬服务收费通知

市殡葬管理处:

为加强殡葬服务收费管理,维护群众和殡葬服务单位的合法权益,促进殡葬服务管理质量和水平的提高,根据省物价局、财政厅《关于殡仪馆收费问题的复函》和《省服务价格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及成本监审情况,现将你处殡葬服务收费规范如下:

一、普通火化炉火化费、骨灰寄存费、普通车辆运尸费收费标准及殡仪馆销售骨灰盒等丧葬用品价格仍按省物价局、财政厅价费发号文件规定执行。

二、对事主自愿选择的高档火化炉、豪华车接运遗体、正常遗体寄存、整容化妆、消毒防腐及灵堂、告别厅、休息室租用等殡葬服务收费按服务价格管理。具体收费标准详见附件。

三、你处为事主提供服务,应遵循自愿选择的原则,不得强制服务和收费。实施服务收费前,应与事主签订书面服务协议,明确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服务程序、服务标准及具体收费标准等相关内容,自觉接受事主监督。

四、你处要加强和改进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规范收费行为,杜绝乱收费现象。同时要加强岗位职业教育,规范殡葬人员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

五、本通知自2012年4月23日起执行,执行期一年,到期需重新申报,我办号文件同时废止。接此通知,你处须到我办办理《收费许可证》及《服务价格登记证》变更等有关手续后,方可收费。同时要在收费处醒目位置向社会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及举报电话等内容,自觉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