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办政府门户网站工作通知

时间:2022-04-25 09:13:00

市政办政府门户网站工作通知

市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是市政府实现政务公开、提供公共服务、方便公众参与的重要渠道,也是展示我市改革发展和社会进步的窗口。为做好市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的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

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要求,根据机构改革调整后的职能,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具体要求及格式可在“中国”网站下载),要做到格式规范、内容充实,于3月20日前连同电子版上报市电子政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做好“中国”政府网站的内容保障工作

要按照《市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责任分工表》(具体要求及格式可在“中国”网站下载)的要求,充实网站内容,及时更新信息,不断提高信息保障和服务质量。在“中国”改版前,市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条例》和《办法》的要求,需要公开的内容除及时在本部门网站上外,要及时报市电子政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电子邮件报电子版),以便在“中国”上及时。改版后可根据授权自行。

三、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

各部门各单位要建立规范的信息采集、审核和制度,及时更新本部门本单位网站的信息,防止上网信息缺失或滞后。同时,做好公开内容的保密审查工作,做到既依法公开,又安全保密。

市政府办公室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中国”政府网站内容保障情况定期予以通报。近期市政府办公室对各部门各单位的信息员进行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