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行政审批零收费通知

时间:2022-04-06 10:41:00

市直行政审批零收费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新区,管理区,经济开发区,市政府各部门: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发展环境,市政府决定从2012年月1日起实施市直行政审批零收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按照“审批事项最少、行政收费最低、办事流程最捷、服务效率最高”的要求,坚持依法、规范、透明、便民的原则,实施市直行政审批零收费工作。

二、实施内容

对市直35项行政审批收费项目实行零收费。实施零收费后,直接影响单位预算执行的,由市财政给予适当补助。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宣传。市直各行政审批实施机关要按要求公开行政审批零收费项目,及时修改和更新公示内容,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积极做好政策解读和舆论宣传工作。

(二)规范流程。市直各行政审批实施机关要如实填写“零收费”登记卡,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流程,减少环节,简化手续,不断提高服务质效和水平。

(三)加强监督。建立健全行政审批监管长效机制,市监察、财政、物价、审计等部门和市行管办、市政府法制办要加强对行政审批实施机关行政审批行为的监管,严肃查处并及时纠正变相收费、违规收费等违规违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