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试点村长效管理机制通知

时间:2022-04-05 09:17:00

建设试点村长效管理机制通知

各村(社区)党支部:

为切实加强我镇新农村建设,长期保持各试点村整治的效果,加快村庄产业发展和建立卫生保洁制度,现就在各试点村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行村“两委”成员与党(村民)小组长、理事会成员交叉任职

经研究决定在我镇年和年新农村建设试点村,实行村“两委”成员与试点村党(村民)小组长、理事会班子成员交叉任职。任职人员(名单见附表)要协助试点村做好产业发展,村庄整洁和建立保洁长效机制。

二、建立卫生保洁长效机制

各年、年试点村庄要结合“城乡清洁”工程,积极探索村庄卫生保洁长效机制的建立,充分发动村庄妇女、“五老”等人员,建立卫生保洁队,定期对村庄环境进行清扫。

三、加快产业发展

各试点村庄在制定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加大主导产业扶持力度,重点培育规模以上种养大户,大力发展具有村庄特色的产业,按照“一村一品”的布局,力争实现年试点村产业发展有新突破、年试点产业发展有新亮点。

附件:各村“两委”成员与试点村党(村民)小组长、理事会成员交叉任职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