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为农民办实事六个一活动通知

时间:2022-03-22 04:36:00

农业局为农民办实事六个一活动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

当前正值秋季农业生产和农产品销售关键时期,为确保完成全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结合全县正在组织开展的“创先争优”和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县农业局决定在全县农业系统开展为农民办实事的“六个一”活动,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实施。

一、活动时间

年月至十二月。

二、参加对象

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

三、活动内容

走访一个以上农户征求意见(负责单位: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

提供一条农产品销售信息(负责单位:农业产业化办公室);

指导一项农业新技术(负责单位:科技教育股,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土壤肥料工作站,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站,)

介绍一个新品种(负责单位: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山蔬菜研究所,种子管理站)、

推广一种种养新模式(负责单位:科技教育股,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山蔬菜研究所)

开具一张病虫害防治处方(负责单位: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物保护站)

四、考核办法

本次活动是县农业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和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一个重要载体,将纳入年终考核考评主要指标之一。活动结束采取单位申报,经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领导小组集中讨论、审核,上报局党委同意后,予以表彰。

五、相关要求

1、领导要带头。今后一段时期,为农民办实事的“六个一”活动是“创先争优”活动和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农业系统“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重要举措,效果如何,领导是关键。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以身示范,亲历亲为,搭便民桥、做益民事。

2、全员要参与。县农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经常保持眼睛向下看、脚步往下走的工作作风,切实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深入田间地头、乡村农户,针对当前农业生产情况,积极开展送科技、送信息、送政策、送服务,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3、实事要办好。开展为农民办实事的“六个一”活动也是农业干部自我学习、自我提高的一次机会,农业干部要发挥各自一技之长,为农民答疑解惑、排忧解难,面对面的交流、手把手的指导、一对一的帮扶,确实为农民解决几件实实在在的事,真正把实事办好。对当前农业农村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农民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全面收集,认真解释,及时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