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用干部进编考核工作办法

时间:2022-03-19 10:55:00

聘用干部进编考核工作办法

因工作需要,历年来区属事业单位干部岗位聘用了一些工作人员,他们中绝大多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开拓进取,为我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创新聘用人员激励机制,充分调动聘用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鼓励聘用人员立足岗位多出成绩、努力工作,经区工委书记办公会研究,决定分三年解决区聘用干部进编问题。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考核办法。具体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区聘用干部进编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二、考核对象及要求

1、考核对象

经年第3次书记办公会议确认的相关人员。

、考核要求

从年5月1日起,分三年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予以进编,每年进编比例为考核对象的60%。三年后未通过考核者解聘,或可列入企业聘用。

三、考核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

四、考核方法及内容

考核采取百分制考核的方式进行,具体考核分值和内容如下:

1、以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廉政情况为基础,重点考核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工作的质量和数量情况等德、能、勤、绩、廉五方面的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素养、全局观念、职业道德、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知识总量、业务能力、分析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公文写作水平;出勤率、事业心、责任心、工作扎实性和以身作则的精神;完成工作的数量和质量、工作难易度、工作成绩等方面。分值为60分,其中单位评分占30分,区考核办组织评分占30分。

、工作年限分,分值16分。

(1)正式聘用或正式借用工作年限分,分值为1分。按正式聘用或正式借用时间计算,每满一年加分,未满一年的按月折算加分。工作年限的截止时间为011年4月30日。

()正式聘用或正式借用之前的区龄分,分值为4分。从进区工作时间算起,截止至正式聘用或正式借用时间,每满一年加0.4分,未满一年的按月折算加分。

3、工作成绩、荣誉分,分值18分。

(1)正式聘用或正式借用期间获得区级或市级部门奖励加1分/次,获得市级或省级部门奖励加分/次,获得省级或国家部门奖励加3分/次,获得部级奖励加5分/次。同年同类奖励按最高级别加分,不重复、累计加分,奖励加分不超过10分。

()经市、区公开招聘的人员,加6分。

(3)经区工委确定为后备干部的人员,加分。

4、学历职称分,分值6分。

(1)大专学历的人员,加1分;本科学历的人员,加分;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人员,加3分。

()初级职称的人员,加1分;中级职称的人员,加分;高级职称的人员,加3分。

五、考核步骤

1、单位评分,计30分。

(1)考核对象所在单位民主测评分,计10分。

()考核对象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评分,计10分。

(3)考核对象所在单位主管部门负责人评分,计10分。考核对象所在单位主管为管委会的,此项计分由所在单位区分管领导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共同评出。

、区考核办组织评分,计30分。

考核对象就正式聘用期间(重点是近两年)工作进行述职,时间不超过5分钟。分ABC三种票评分,各占10分。

3、工作年限的评分,由区人劳局负责。

4、工作成绩、荣誉、学历职称的评分,由考核对象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分别由区人劳局、区党群部负责评分。

5、确定进编人员名单。

按照60%进编比例,从高分至低分确定进编人员名单,经区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报区考核领导小组审议确定后予以公示,最后由区工管委研究决定进编人员名单。

六、其他事项

1、在招商引资一线工作的考核对象,经考核合格后,原则上不受进编比例的限制。

、区纪检全程参与,负责监察监督。区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咨询举报电话,负责接受与考核工作有关政策咨询,受理有关投诉举报。考核工作人员、考核对象必须严格遵守考核纪律,对违反以下规定的视其性质、情节轻重和造成的后果,进行批评教育,或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1)不准弄虚作假、向区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虚假材料和情况;

()不准搞拉票等非法组织活动,违者参照换届纪律严肃查处;

(3)不准干扰和妨碍考核工作;

(4)不准泄露考核机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