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经济村镇建设办公会纪要

时间:2022-03-15 04:44:00

工业经济村镇建设办公会纪要

月日,镇委书记主持召开党政办公会,专题研究全镇工业经济、村镇建设等工作。现纪要如下:

会议听取了关于今年前三季度全镇工业经济、村镇建设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对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就近期拟向上争取的有关项目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一、关于拟向上争取的有关项目

1、与国土部门加强联系,争取总投资7000万元的八亩滩、曹家河村基本农田改造项目立项。

2、与市供电公司加强联系,争取上级部门投资500万元实施农村低电压电网改造项目。

3、积极向上争取,力争投资100万元的杨家庵、互助村土地复垦项目下半年实施。

二、关于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1、加强跟踪已有招商信息,积极寻找新信息,力争年底前至少签约2个以上工业项目。

2、加大中瑞建材项目的跟踪服务力度,协助企业解决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促其年底建成投产。

3、加大覃姐食品项目的协调服务力度,配合镇做好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确保该项目年底前动工建设。

三、关于村镇建设和管理

1、完成全镇130户农村危房改造计划。

2、与市供电公司、市建设局加强联系,更新集镇路灯85盏,新增2盏。

3、整治集镇乱搭乱建现象。加强集镇环境卫生管理,积极探索卫生外包管理模式。在集镇主要路段增设垃圾箱。

4、加强农村建房管理,将农村房屋建设管理内容纳入村干部千分制考核方案,增强村干部参与管理的积极性,杜绝农村违规建房现象。

四、关于土地管理、居民点规划等方案

会议决定,由郭开宏同志牵头,组织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有关管理办法和方案,提请党政办公会研究后实施。

1、月底前拿出有可操作性的村镇建设、土地管理办法。

2、月底前拿出刘巷集镇违规建设清理及卫生保洁管理办法。

3、月底前拿出生猪养殖小区规划选点建议方案。

4、结合刘金路升等项目实施,在月底前拿出1-2个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规划建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