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工业基地调整工作通知

时间:2022-03-09 03:37:00

老工业基地调整工作通知

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为制定符合实际、切实有效的政策措施,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期将组织编制“十二五”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规划,该规划已被确定为“十二五”部级专项规划。这次规划将统筹推进地区以外的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并对不同类型的老工业基地给予不同的政策支持。按照国家及省有关部门统一部署,我市将全面启动市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规划研究编制工作。为高水平完成规划研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市政府成立市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规划研究编制领导小组,负责具体规划研究编制工作。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地点设在市发展改革委,具体负责规划研究的日常协调工作。

二、主要任务

1.开展摸底调研。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产业、城市、社会、民生、环境、生态等多个领域。各有关部门须抓紧开展与我市老工业基地情况相关的摸底,开展针对性调研,摸清有关的基本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下一步调整改造的基本思路。

2.提出研究报告。参照研究报告提纲的具体要求和任务分工,由各有关部门提出我市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研究各分项报告,由市发展改革委对各部门的分项报告进行整理汇总,最终形成市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研究报告。

3.配合国家和省开展有关专题研究工作。

三、时间要求

1.2012年1月10日前各有关部门将本项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和联络人反馈规划研究编制领导小组办公室。

2.2012年1月25日前各有关部门将研究分项报告报送规划研究编制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