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敬老院督查管理通知

时间:2022-03-05 04:02:00

农村敬老院督查管理通知

各县人民政府,州直有关部门:

农村敬老院建设工作是省政府年重点督查的20项重点工作之一。省自年全面启动农村敬老院建设项目以来,省级共投入我州农村敬老院建设补助资金1235万元,实施农村敬老院建设项目12个。根据《省民政厅关于对农村敬老院建设情况的通报》(云民社救〔〕8号),我州部分县对于农村敬老院建设项目重视程度不够,不能严格按照省下达的规模和时限,按时按量地完成建设任务,甚至有个别项目在省级补助资金下达几年后,至今尚未开工建设,严重地影响了全省、全州农村敬老院建设整体推进的速度。为加快我州农村敬老院建设步伐,确保敬老院建设目标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根据州人民政府领导的批示,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全州农村敬老院建设工作进行专项督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县人民政府具体负责实施本县农村敬老院建设工作,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做到定领导、定人员、定工程进度,指导、协调、督促县民政部门和有关部门切实做好本县敬老院建设工作。对完不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的,州人民政府将对相关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

二、对于即将建成的、两县的中心敬老院,要尽快做好工程验收工作,保证五保供养对象能够及早入住。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努力提高入院率和床位利用率。

三、四县为州人民政府年敬老院建设重点督查县。省的建设资金已经到位,四县务必抓紧抓好资金配套,加快敬老院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敬老院建设工作任务。

四、对于已经开工建设敬老院的县,要抓紧时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在年内完成并投入使用;对于土地未落实或未开工的县,要尽快落实土地,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简化手续,在6月30日前务必开工建设,逾期未开工建设的项目,省民政厅将收回省级补助资金。

五、各县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做好农村敬老院建设工作。州人民政府将适时组成督查组对敬老院建设情况进行督查,请各县做好迎接督查的准备工作。

六、严格实行敬老院建设工作月报制度。请各县人民政府于每月30日前将敬老院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报送州民政局。由州民政局汇总并形成书面材料报州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