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应急救援支队事宜

时间:2022-02-24 03:34:00

成立应急救援支队事宜

为进一步整合应急救援资源,有效提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和救援水平,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应急队伍建设的意见》(国办发〔〕号)、《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工作的意见》(国号)和《人民府办公厅关于成立综合应急救援支队的通知》(办发〔〕号)要求,经研究,府决定成立综合应急救援支队(以下简称救援支队)。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救援支队由府统一领导和指挥,是以公安消防支队为主体,包括环保、医疗、安监、地震、等专业救援力量的综合应急救援体系。

救援支队办公室设在公安消防支队,办公室主任由公安消防支队参谋长李俊杰同志担任,办公室副主任由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同志担任,办公室工作人员从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和公安消防支队抽调

二、职责任务

救援支队除承担火灾扑救任务外,同时承担综合应急救援任务,包括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道路交通事故、地震及次生灾害、建筑坍塌事故、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空难事故、爆炸及恐怖事件、群众遇险事件等重大灾害事故和其他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的抢险救援任务;并参与配合处置水旱灾害、气象灾害、地质灾害、森林草原火灾等自然灾害,矿山事故、水上事故、重大环境污染、核与辐射事故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的抢险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