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成立致辞

时间:2022-10-05 10:20:00

商会成立致辞

各位来宾、在连皖籍企业家、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能在这里与各位座在一起,共序友情,畅谈合作,感到非常高兴。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市670万人民,并以我个人名义,向**市安徽商会的正式成立,向高永党先生、钱志传先生、王贤满先生当选为**市安徽商会的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表示诚挚的祝贺,向在连皖籍人士和在座的各位来宾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安徽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古徽商正是产生于这片热土、叱咤商界的优秀群体。他们崛起于皖南山区,活跃于南宋,鼎盛于明清,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冲破封建藩篱,打破抑商禁锢,贾道儒行,驰骋商海,称雄商界三百余年,赢得了“无徽不成镇”的美誉,成为中国经济发展史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徽商,这个曾经称雄商界数百年的商业劲旅,孕育了博大精深的安徽文化。“开放、诚信、进取、创新、和谐”的徽商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今天,**安徽商会在这里宣告成立,标志着尽得徽商文化滋养、在**这片热土上打拼的皖籍人士,用自己超人的智慧和顽强的拼搏精神,高擎重振徽商雄风大旗,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打造品牌质量效益为目标,以人为本,服务民生,创业创新,再铸辉煌,正在成长为新徽商崛起的杰出代表。这是安徽人的无比骄傲,更是**人的宝贵财富。

海韵潮歌催人进,千里沿海起宏图。位于漫长海岸线南北重要节点上的**,借助沿海和横贯亚欧大陆的区位优势,高起点定位,大规模开发,使这片经济洼地快速地崛起、腾飞。尤其是今年元旦期间,问题亲临**,对**的重新定位,是总理对**加快发展的厚望。时隔不久的4月,省委、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把科学决策的目光投向了这里,提出能否做好加快**建设与发展这篇大文章,不仅事关苏北振兴,而且关系到全国沿海南北经济流的对接,关系到推进东西部区域共同发展的战略布局。意举全省之力,全面启动**新一轮的沿海开发。

在**如火如荼的开发建设过程中,果敢睿智的新徽商们,应时筹建了**安徽商会,体现了“合作、互补、共赢”的新徽商理念,在异常激烈的商业竞争中,突显了新徽商的团队作战优势,可以预见,**安徽商会,一定能够成为港城经济大潮中的一支劲旅。

当前的**与苏南等经济发达地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但差距是发展潜力,是发展空间,更是发展优势。完善的基础设施构成了陆海空纵横交错的交通运输网,连接南北、贯通东西的高层次战略定位吸引了众多的国际大型企业的快速入驻,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已经成为沿海唯一的绿色家园,高效、优质、快捷的政府服务形成了投资兴业的服务保障体系。今后几年,是**市经济发展的黄金时期,我们会以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工作,为徽商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希望**安徽商会与港城的发展一起进步,与港城的腾飞共同发展。

同时,也欢迎苏南、浙江、安徽及海外的天下徽商们,到**来旅游、考察、投资、兴业,与**的徽商们,共同参与到**的大开发大潮中来。

我相信,在**大开发蕴藏的巨大商机中一定会有徽商的身影,在已经展开的美丽画卷上也一定会有徽商们的浓彩重笔,徽商们的智慧和汗水,一定会为**的未来增添色彩,**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最后,祝各位来宾、各地徽商,身体健康,事业发达,祝**安徽商会成立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