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计划生育家庭进行奖励的决定

时间:2022-02-20 05:19:00

农村计划生育家庭进行奖励的决定

为进一步推进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工作的深入开展,落实好农村计划生育政策内二孩及农村双女结扎户奖励扶助政策,经区政府研究,决定对农村政策内二孩及农村双女结扎户给予以下奖励:

一、夫妻双方均为农业户口,女方年龄在49周岁以内,2008年1月1日以来政策内生育二孩家庭,一方自愿采取结扎措施(因病者除外)的家庭,依据相关奖励政策,在原每户奖励扶助金1500元的基础上,再增加500元,共计每户发放2000元作为一次性奖励;

二、夫妻双方均为农业户口,女方年龄在49周岁以内,2008年1月1日以来育龄夫妇生育两个女孩(蒙古族生育三个女孩)并一方自愿采取结扎措施(因病者除外)的家庭,依据相关奖励政策,在原每户奖励扶助金2500元的基础上,再增加500元,共计每户发放3000元作为一次性奖励。

完善和提高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和优惠政策,是稳定低生育水平,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有力保证。现结合实际,对符合以下条件的家庭给予一次性奖励:

三、农业人口的独生子女家庭,符合再生育政策而放弃二孩生育指标,自愿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在签定不再生育合同并采取了长效节育措施后,由区政府一次性给予1200元的奖励。

四、农业人口的独男独女户,采取绝育措施后(有妇科疾病需做绝育措施者除外),由区政府一次性给予3000元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