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行政知识和执法实务培训工作

时间:2022-02-13 11:23:00

进行行政知识和执法实务培训工作

为贯彻落实《市行政执法人员和行政执法监督人员依法行政知识及行政执法实务培训规划(—年)》工作部署,年管委会将继续做好全区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知识和执法实务培训工作。现将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区各行政机关或执法单位持有《省行政执法证》且需继续从事行政执法工作的人员。已参加年原区政府、原开发区管委会组织的依法行政知识和执法实务培训的执法人员可不参加本次培训。

二、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以依法行政的主要原则、行政行为实体和程序、规范行政行为等实务问题为主,重点解析行政决策、执行、监督操作环节中的疑点难点,规范处理行政案件的基本思路和方法。根据国家关于规范共同行政行为的法律、法规的立法情况,适时补充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内容。

培训结束后,由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闭卷考试。命题主要参考资料为指定两本培训教材和统一印发的授课讲义。考试时间、地点等另行通知。考试成绩录入有关行政执法人员网络信息公开档案,并作为证件年检的依据。

三、培训地点

党校礼堂(原区委党校)。

四、培训时间

㈠第1期:

培训时间:年11月3日—5日

报到时间:年11月3日8:00报到

报到地点:党校礼堂

㈡第2期:

培训时间:年11月10日—12日

报到时间:年11月10日8:00报到

报到地点:党校礼堂

五、培训费用

培训费用为380元/人(包括教材费、授课费、考务费、场地费、资料费、餐费等)。交通费自理。

六、工作要求

㈠各单位应结合工作实际,组织执法人员分别参加第1期或第2期培训班,并集中于10月21日、22日两天上报《年依法行政知识及执法实务培训报名表》(见附件),表格电子文本发送至

㈡管委会法制办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参加第1期或第2期培训班人员名单并向各单位反馈。各单位应组织参训人员按时报到。

㈢各单位于报到时缴纳培训费用。培训人员须携带近期1寸免冠照片一张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