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况进行自查通知

时间:2022-10-04 03:48:00

情况进行自查通知

各基层党委、总支:

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管局党委高度重视,各基层党委、总支不断加强领导,加大工作力度,使党费管理对党的工作特别是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严格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提高党费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规范党费管理,要求各单位对党费管理情况进行一次自查,下半年管局将结合精神文明建设考核工作进行复查。

一、自查的主要内容:

(一)党费收缴、使用审批、报告制度是否健全;

(二)党费收缴是否及时足额;

(三)党费支出手续是否完备规范;

(四)党费管理是否做到会计出纳分设、单立账户、每月20日前存入指定银行并按时上交管局党委,党费管理人员和财务部门代管人员分级备案等要求是否落实;

(五)是否遵循财务管理制度;

(六)是否按规定时间和比例上缴党费;

(七)党费支出有无违规现象,处理是否及时;

(八)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工作过程中的主要经验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二、自查工作的方式及时间安排

管局关于《**市邮政管理局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暂行办法》(京邮党组[2004]3号),是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印发〈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的规定〉的通知》(京组通[1998]7号)和《关于对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及有关问题的通知》(京组通[2004]10号)有关规定的要求制定的。请各单位根据以上文件要求,逐条对照上述检查内容,对本单位党费管理情况,认真进行一次自查,并写出自查报告。

自查报告请于**年6月25日前报**邮政党建网组织工作栏,党费管理人员分级备案表加盖公章书面上报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