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AB岗工作制的通知

时间:2022-06-20 09:13:00

组建AB岗工作制的通知

为全面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整体效能,努力打造为民、务实、廉洁、高效政府,更好地服务农村,服务广大群众。镇委决定,在镇机关建立AB岗工作制度。

一、AB岗工作制是指在工作日内,A岗责任人因出差、开会、培训、请假等原因离岗,B岗责任人应顶岗的工作制度。

二、实行AB岗工作制度的目的是为了确保工作岗位“零缺位”,及时办理完成各项工作,确保机关正常运转。

三、镇机关面向群众的服务岗位都要建立AB岗,A岗为主办人员,B岗为协办人员,确保每个岗位始终有工作人员为群众服务。

四、B岗责任人在顶岗期间应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承办A岗日常工作,对A岗的工作要认真负责,对无法处理的事项,应做好接待、记录、解释、交办等工作。

五、A岗责任人因事不在岗,必须提前一天做好工作移交,因特殊原因来不及移交的,应通过电话等方式向B岗责任人交代工作,B岗责任人要主动顶岗履行职责。

六、对B岗工作人员顶替A岗工作的,在月绩效考核中,视顶岗情况酌情予以加分。

七、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能力,不但要精通主办工作业务,而且要熟悉协办工作业务。

八、建立健全AB岗工作制度,将AB岗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对执行制度不力、工作中推诿扯皮等原因影响群众办事、损害机关形象、造成工作失误的,要给予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予以效能告诫。

九、AB岗工作制度由镇纪委、组织办具体负责实施,镇纪委、组织办要不定期地开展查岗,并将查岗情况上报镇委。

十、本制度自年月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