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收费有关问题通知

时间:2022-01-18 02:29:00

医疗收费有关问题通知

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根据省物价局《关于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收费管理问题的通知》,现就我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收费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收费是指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为完成医疗废物的收集、运输、储存、处置而向委托其处理医疗废物的医疗机构收取的费用。

二、实行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的范围:全市各类型医疗卫生机构,包括综合性医院、专科医院、门诊部、卫生院、诊所、血液中心、疾控中心、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站)等医疗卫生机构。

三、鉴于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后,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费已纳入医疗成本,住院床位费已包括医疗废物处置的费用,故决定从20*年12月1日起,各医疗机构不得以任何名义向患者收取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费。

四、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可在中山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收费标准(见附表)内,与医疗机构签订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服务协议,明确双方的责、权、利关系。同时做好成本核算,每年向市物价局、卫生局报送财务报表。

五、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费属于经营服务性收费,所收款项主要用于医疗废物集中处理的设施、收集、运输、贮存和处置等开支,实行专款专用。请收费单位到市物价局换领《收费许可证》,并实行收费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