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执法宣传活动通知

时间:2022-01-17 04:59:00

统计执法宣传活动通知

各区、县(市)统计局:

根据浙江省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全省统计执法检查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浙统检办[2006]1号)的部署,为切实搞好我市统计执法检查宣传周活动,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和目的

这次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以数据质量为中心,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严格执行统计法”。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统计法和开展这次统计执法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社会公众,特别是领导干部和统计人员遵守《统计法》、坚持实事求是、反对弄虚作假的自觉性。进一步推进我市依法统计的进程,使统计法在我市得到更好地贯彻实施。

二、时间和要求

宣传周活动定于4月10日至16日,具体要求是:

(一)要高度重视宣传周的组织工作。组织开展宣传周活动,是这次统计执法检查的一个基础环节,同时也是广泛深入开展统计法制宣传教育的良好契机,对于统一全市上下思想,调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这次检查,达到检查预期目的,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各区、县(市)一定要高度重视宣传周活动,明确专人负责,制订活动计划,积极筹措活动经费,切实做好宣传工作,确保宣传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要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在宣传对象上要突出领导人员和统计人员;在宣传内容上要突出《统计法》、《统计法实施细则》、《浙江省统计工作监督管理条例》和《浙江省统计违法行为行政处分规定》。

(三)要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各区、县(市)要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黑板报、横幅、标语等载体,发动乡镇、街道、社区、企业参与,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三、市里主要活动安排

(一)在《杭州日报》和“杭州统计信息网”刊登全市统计执法检查公告,公布市里举报电话。

(二)印发《关于认真做好全市统计执法检查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及全市统计执法检查宣传提纲和标语口号。

(三)组织全局干部学习修改后的《统计法实施细则》。

(四)在市级新闻媒体和杭州统计信息网上围绕宣传提纲开展宣传活动。

请各区、县(市)统计局接本通知后,抓紧策划本级宣传活动具体实施计划,并在4月5日前上报省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办公室的同时报我局一份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