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暴雪天气安全通知

时间:2022-11-22 06:32:00

防范暴雪天气安全通知

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中心学校,驻区有关学校,局机关及二级机构:

根据合肥市气象台27日6时对雪灾警报和全区天气预报:26日合肥地区已出现暴雪,预计未来24小时内降雪将继续,今天白天:阴天有中雪。东北风3级。最高温度:-1℃。今天夜里:阴天有大雪,局部暴雪。东北风3级。最低温度:-3℃。预计:28号,阴天有大到暴雪。为认真做好强冷空气和大风、暴雪的安全防范工作,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特作如下紧急通知:

一、各单位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暴雪、大风和强冷空气的安全防范工作。各单位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周密安排部署,确保万无一失。

二、为了确保师生安全,各单位应立即按照市教育局有关要求,学生提前放假,学校不要组织任何形式的补课以及其他活动,学生学习成绩报告册暂时不要发放,待春节后天气好转再做安排。

三、各单位应对校园内住房尤其是平房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对住在平房中的住户,要确保房屋安全,如果达不到安全要求,应立即搬出平房,必要时可暂住在安全确保的教室内。

四、城区学校以及坐落于主干道上的远郊及中心所属学校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门前三包”要求,随时清扫积雪,确保道路畅通。

五、局机关和教研室,要积极按照区政府要求,随时听从区政府安排,积极开展道路清扫积雪工作。

六、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值班制度,实行领导带班,确保信息畅通,确保工作到位,并认真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