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安全整治检查通知

时间:2022-11-04 02:30:00

农机安全整治检查通知

各市农机化管理局(中心):

按照《20**年全区农机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桂农机监〔20**〕2号)的要求,为确保在9月份按期完成全区农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经研究,决定在全区统一开展农机安全专项整治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结合当地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一、检查时间和形式

此次交叉大检查,以地级市为单位,由各市农机化管理中心(局)组织开展,负责辖区内的交叉检查工作,并于9月10日前完成。

二、检查内容

主要检查各县(市、区)是否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在本行政区域内等级公路以外的乡村道路,组织开展以拖拉机违法载人、“两无”(无牌证行驶、无证驾驶)和酒后驾驶等农机安全违法行为为重点的专项整治。具体如下:

(一)是否制定专项整治方案,责任是否落实到人;

(二)专项整治的具体措施和落实情况;

(三)专项整治的进展和效果;

(四)存在问题及改进意见。

三、工作要求

(一)各市农机化管理中心(局)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整治交叉大检查工作,认真组织实施,要从各县(市、区)农机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交叉检查组开展工作。

(二)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责成当地农机部门认真分析、查找原因,提出改进意见,并督促其整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在9月份全面完成。

(三)认真收集材料,做好专项整治总结的前期准备工作(请各市于9月30日前,将专项整治工作书面汇报材料及汇总表报送自治区农机安全监理总站,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