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管理通知

时间:2022-11-02 03:23:00

使用管理通知

各街镇乡人民政府(办事处),县府各部门,县属各厂矿、中学: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社会信息化程度的提高,社会各界对统计信息的需求迅速增长。统计信息对经济社会管理和决策的基础作用不断增强,在引导社会舆论、增强群众信心、维护社会稳定方面也有重要的影响。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正确使用统计数据,避免统计数据失真以及无序、使用统计数据资料造成的不良影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市统计管理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统计数据和使用管理的通知》(渝办发[2003]212号)等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现对统计数据的和使用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涉及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统计数据,以县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为准。

二、县政府各部门、各街镇乡政府(办事处)向县级党政领导提供的供内部研究工作使用的不属于国家管理范围的统计数据,须经县统计局审核认可,方可提供,并说明数据的来源和采集方式,并不得对社会公布。

三、县政府各部门、各街镇乡政府(办事处)调查取得的属于国家管理范围的统计数据,须送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审查,经县统计局、县目标办和调查单位共同汇总审核、评估,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审定后,方可或对外提供。

四、各新闻媒体在宣传报道中使用涉及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统计数据,必须经提供新闻的单位把关。提供新闻的单位应依照前三条办理。

五、县统计局、各街镇乡政府(办事处)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做好统计工作,为社会各个方面提供应有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