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职领导干部培训班通知

时间:2022-10-26 05:57:00

新任职领导干部培训班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区、州党委组织部关于新任职干部必须要参加不少于1个月的岗前教育培训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决定举办新任职领导干部培训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年新提任的乡科级领导干部(调训名单附后)。

二、培训目标:通过培训,使新任职干部能够比较系统地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了解当代世界经济、科技发展和和国际、国内形势,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

三、学制与课程设置:本期理论培训班脱产学习1个月,培训内容主要是党的十七大精神、国务院32号文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州党委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县委十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侧重于民主集中制、领导艺术、领导方法和乡科级干部能力建设以及新型工业化知识的培训。

四、培训方式:以集中授课为主,自学为辅,届时将邀请外地名师、有关县领导、部门领导或业务骨干作专题讲座,并结合实际开展心得交流、专题讨论、外出参观学习活动。同时,安排学员军训和文体活动。

五、培训时间及学习经费:培训班5月19日上午在县党校报到,下午开课(19日至23日每天下午安排半天军训,学员自带军训服装),6月20日结业,每周授课5天,周末安排1天自学。培训费按有关规定收取。

各党委(单位)接此通知后,请及时通知调训学员,并妥善安排好工作。学习期间完全脱岗。培训班结束后,对学员参加培训情况进行通报。对无故不参加培训的新任职干部,延长试用期,并取消今年的评先评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