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周年通知

时间:2022-10-18 08:49:00

铁路周年通知

局管内各单位团组织:

今年5月4日是“五四”运动**周年纪念日。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在**铁路局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展风采、立新功、树形象,投身铁路跨越式发展,局团委筹备组决定在全局各级团组织中广泛开展纪念“五四”运动**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保安全,保稳定,争创一流团组织,争当改革生力军。

二、活动的重点内容:

1、大力开展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各级团组织要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结合目前正在全党开展的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团员意识教育,通过重温入团誓词、学《团章》、唱团歌、戴团徽、开展团日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坚定团员青年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青年适应铁路跨越式发展要求,积极投身**铁路局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

2、引导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争创一流团组织。日前,局团委筹备组向全局各级团组织提出了“争创全路一流团组织”的奋斗目标,各级团组织要引导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安全生产主战场,树立“有名次争第一,无名次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发扬苦干实干拼命干的精神,按照路局提出的建设一流铁路局的工作目标,勇敢地承担起历史的责任,精心谋划好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开创工作新局面,创出**局共青团工作的优良品牌。

3、引导青年在铁路管理体制改革中争当生力军。各级团组织要通过多种方式进行铁路体制改革后形势任务教育,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党、爱国、爱路、爱岗热情。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认识到这次路局直管站段管理体制改革是铁路跨越式发展的需要,是全路整体利益的需要,大势所趋,不可逆转,从而引导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的重大决策上来,把个人的利益放在整体利益中去考虑,理解改革、支持改革,从而积极投身改革,争当改革生力军。

4、大力宣传和表彰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青年典型。各级团组织要重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认真做好五四表彰工作,大力宣传先进青年典型,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励全局广大团员青年在**局跨越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

5、广泛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各级团组织要按照局团委筹备组此前下发的文件要求,积极抓好有关工作的贯彻落实。要整合站区资源,结合本单位实际,通过举办文艺汇演、青年文化节、青年书画展、青年风采展、召开表彰会等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活动,把更多的青年吸引到活动中来,积极营造浓郁的青年文化氛围。

三、局团委筹备组活动安排:

1、开展“争创全路一流团组织”调研活动;

2、开展“保安全、保稳定,争创一流团组织,争当改革生力军”主题活动;

3、召开纪念“五四”运动**周年暨表彰大会,选树表彰一批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4、在《**铁道报》开辟专版,宣传全局先进青年集体和青年个人的新风采。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把纪念活动当作加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进行党的基本路线和铁路管理体制改革形势教育的活动,当作扩大共青团影响的活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安排部署各项活动。

2、创新形式,体现特色。全局各级团组织要在活动的形式、内容上大胆创新,力求生动、活泼,既有吸引力,又富有教育意义,吸引更多的青年参与到活动中来。各项活动的开展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3、加强宣传,注重反馈。各级团组织要相对集中地宣传青年杰出人物的先进事迹,宣传铁路跨越式发展特别是在铁路管理体制改革中涌现出的青年崭新风貌,宣传共青团工作成果,积极营造共青团工作良好外部环境。同时,各单位要及时向局团委筹备组(组织宣传部)反馈活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