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科学竞赛通知

时间:2022-10-06 03:35:00

八年级科学竞赛通知

各学区、各初级中学:

为了培养学生学习科学的兴趣,推动科学教学质量的提高,促进优秀人才的培养,为科学拔尖的学生创设进一步发展的空间。根据教研室的工作计划,决定举行**县2008年八年级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八年级学生(自愿参加,各校竞赛人数控制在八年级学生数的8%左右)。

二、竞赛时间

2008年5月31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

三、命题范围

浙教版科学七年级(上)至八年级(下)第三章止。着重考查学生对科学知识的理解和科学思维能力。其中七年级内容占40%左右,八年级内容占60%左右.

四、竞赛地点:分各学区设竞赛考点。由初中教学辅导员负责组织,每试场30人。私立初中到所在地学区考点参加竞赛。

五、报名时间:各校于4月30日前将竞赛报名表(电子表格形式)上交学区教学辅导员(私立初中报所在地的学区)。各学区务必将试场安排表(电子表格形式)于5月10日前上传县教研室肖云宗老师(电子邮址:)逾期不报作自动放弃论。

六、阅卷组织及评奖

1.由县教育局教研室组织统一评卷。

2.根据成绩,评出**县2008年八年级竞赛一、二、三等奖,并评出优秀指导师奖。(优秀指导师条件:城镇指导学生获一等奖2名以上,农村指导学生获一等奖1名或二等奖2名以上)。

七、经费:报名费每生10元,由学校统一支付,各学区按每生5元缴县教研室,作命题、印刷、巡视、评卷、评奖之用。

八、领卷:各学区务必于5月30日(星期五)下午到县教研室305室领取竞赛试卷并交清报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