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祖国行动通知

时间:2022-09-27 04:25:00

青春献祖国行动通知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等地发生里氏8.0级的特大地震灾害,给灾区人民造成了严重的生命和财产损失。地震发生以后,我部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立即成立了“抗震救灾应急领导小组”,加强灾区市场监测,深入了解灾区物资需求和供应情况,并启动相关应急调运措施,落实应急救灾物资,调配灾区生活必需品,保障灾区市场供应,并号召我部广大干部职工以多种形式积极投身到抗震救灾中去。我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部党组号召,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坚守岗位,广捐善款,为抗震救灾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弘扬爱国、团结、奉献、互助的精神,在抗震救灾活动中教育青年、凝聚青年、激励青年,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为抗震救灾做出积极贡献,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要求(国团工发【2008】6号),部团委决定在我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中国,挺起脊梁”青春献祖国行动。具体内容要求如下:

一、立足本职,认真投身抗震救灾工作

各单位团组织要紧密结合当前抗震救灾的形势,突出青春献祖国主题,引导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1、要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中央的有关精神和部党组的指示,把团员青年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部党组的要求上来。

2、要及时关注抗震救灾的最新进展情况,通过各种形式,向团员青年宣传、通报有关情况,真正与灾区群众心连心。

3、我部在抗震救灾工作中承担着保障灾区紧急物资供应和市场稳定的重要工作,要引导本单位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坚守岗位,以对灾区人民的满腔热爱,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用忘我的工作保障灾区的紧急物资供应和市场稳定。

二、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支援灾区

各单位团组织要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团员青年,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各项主题活动:

1、开展“交纳一次特殊团费”活动。各单位团组织要组织本单位共青团员(含保留团籍的党员)开展“交纳一次特殊团费”活动,积极为灾区筹集款项。参照团费收缴标准,同时考虑团员青年实际,原则上按每人1—10元的标准收缴特殊团费,如有超过10元的也可。各单位收缴的特殊团费,请于5月27日前交部团委,部团委将统一全额上交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支持灾区团组织开展灾区青少年心理辅导及思想教育工作和慰问中央国家机关部分家庭受灾的团员青年。

2、各单位团组织要调查了解本单位四川籍团员青年家庭情况,及时开展走访慰问。积极帮助他们勇敢面对困难,鼓励他们立足本职,安心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家乡人民。

3、各单位团组织要组织开展“我们能为灾区人民做什么”讨论活动,就如何立足本职,为抗震减灾、灾后重建做贡献展开讨论。通过讨论,坚定团员青年心系灾区、投身减震抗灾工作的信念和信心,引导团员青年更好地在本职岗位上为抗震救灾做出积极贡献。

4、各单位团组织要收集和宣传在抗震救灾工作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和先进事迹,通过座谈讨论、演讲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向英雄人物和先进事迹学习,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团员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齐心协力,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奥运

在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各单位团组织要积极引导团员青年把爱国热情凝聚到为北京奥运会服务的各项工作中来,继续发扬团结协作、不怕困难、志愿奉献的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尽全力为办好北京奥运会做出新的贡献,积极引导我部团员青年成为实践社会主义价值体系的模范,推进文明机关、和谐机关建设。

各单位团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高度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政治觉悟认真开展好此项活动。有关活动开展情况请及时报部团委。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