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创城做贡献通知

时间:2022-09-03 09:55:00

我为创城做贡献通知

区直各党(工)委、机关各部门,驻区各有关单位:

前一阶段,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体目标,认真落实责任,扎实开展工作,改善了城区面貌,优化了发展环境,提高了文明程度,创城工作取得明显成果。但是,与全国文明城市标准相比,我们的工作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如,城区内依然存在卫生死角,部分社区内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现象没能有效清理,无证经营问题和美容美发店、网吧问题亟需综合整治等。此外,市民文明素质也需要不断提升。这些问题解决得不好,必将影响全市创城目标的最终实现。当前,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验收工作迫在眉睫,中央测评组即将对我市组织实地考察和市民问卷调查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我区作为一个老工业区,基础设施比较薄弱、欠账较大,环境面貌整体差距较大,前期虽然做了较多的努力,仍需不断改善,要达到国家的标准要求,离不开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为进一步落实创城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创城迎检工作,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以“遵守‘三让’、规范秩序、清洁环境、美化家园”为主要内容的“我为创城做贡献”主题活动,形成广泛参与创城活动、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和住在**,热爱**,做文明**人的良好局面和浓厚氛围,集全区力量落实创城工作任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从《通知》下发之日起一个月的时间。

二、活动内容

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自身职能,紧密联系当前实际,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体现特点、主体鲜明的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创城热情和积极性,促进社会各界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带头摒弃不文明行为,积极清理环境卫生,切实规范道路交通行为,构建文明、有序、安全、整洁的城区环境,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基础。区建管系统要对主次干道、主要出入口的环境进行整治清理,拆除违章建筑,清理占路经营,及时清运垃圾,粉刷陈旧墙体,确保城区环境规范、整洁、有序。各街道、各社区要大力发动驻区单位、辖区居民清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贴乱画等行为,营造优美居住环境;要充分利用宣传栏、阅报栏、板报、电子显示屏等一切有效工具和手段,进行创城宣传教育,提高居民参与率和满意率。公安、交警、工商、卫生、文化、环保等行政执法部门要全体动员,对交通秩序、城市“六乱”、“五小”行业、网吧、建筑工地、城市噪音、污水排放等,实行全方位、反复式整顿,进一步规范社会秩序,提升城区文明程度。区教体局要充分利用学生暑假之际,组织开展一些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创城,同时带动所在家庭投入到创城中来。各经济责任主管部门要发动辖区企业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粉刷房屋,整理内部环境,配合做好创城各项工作。区市民巡访团要加大监督、暗访力度,多个角度、多个时段查找问题,积极为创城献计出力。

三、有关要求

开展“我为创城做贡献”活动是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迫切需要。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也要积极靠上做工作,切实加强活动的组织力量,保证活动顺利、扎实、有效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广大干部群众为创城奉献力量。要利用各种渠道和方式,抓好活动的宣传发动工作,不断夯实创建工作群众基础,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和参与率。要从实际出发,讲求实效,体现部门特色和行业特征,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结合当前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从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事情入手,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让居民群众从创建中得到实惠。要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加强工作联系和沟通,及时总结和归纳活动成果,以便推介典型、广造声势、促进工作。请各部门、各单位每周五将有关情况报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