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土地估价师证书通知

时间:2022-08-25 05:53:00

换土地估价师证书通知

各市国土资源局:

根据《关于换发<土地估价师资格证书>有关事项的通知》(中估协发〔2008〕16号)文件的要求,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将于2008年完成《土地估价师资格证书》(新版)的换发工作,省厅定于9月份办理我省旧版土地估价师资格证书的换发事宜。现将有关换发事项通知如下:

一、换证对象

凡持有旧版土地估价师资格证书和证书遗失需要补办的人员为本次换证对象。旧版土地估价师资格证书的特征是证书无有效期或证书上有效期不是20年。

二、换证受理时间

2008年8月20日至9月20日为本次换证受理时间,逾期将不再办理换证事宜。

三、换证程序

1.请各市国土资源局接到通知后,通过文件、网站和电话等形式及时将换证要求通知到辖区内有关的土地评估机构以及涉及换证的土地估价师。

2.申请换发新证的土地估价师,应填写《<土地估价师资格证书>换证登记表》(附表1),并提交2张照片、《土地估价师资格证书》复印件和《继续教育证书》复印件,证书遗失补办新证的土地估价师还应提供登有遗失声明的报纸或相关媒介,并报市国土资源局审核。

3.请各市国土资源局对申请换证人员按执业和非执业分别进行审核、统计和汇总,并于9月20日前将《换证人员汇总表》(附表2)及《<土地估价师资格证书>换证登记表》(附表1)、照片、登有遗失声明的报纸或相关媒介、换证费和《土地估价师资格证书》复印件及《继续教育证书》复印件统一上报省厅土地利用管理处。

4.省厅土地利用管理处对各市申请换证的人员名单进行复核、确认后,再统一上报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办理换证事宜。

附表1和附表2可以在**省国土资源厅网站)“公告通知”栏处下载。

四、换证要求及注意事项

《土地估价师资格证书》(新版)的有效期限为20年。2008年12月31日前,新版和旧版土地估价师资格证书可同时使用。自2009年1月1日起,旧版土地估价师资格证书作废。

1.自2006年起,《土地估价师资格证书》有效期已经设定为20年。今后以发证时间计算,每五年为一个周期,对估价师参加继续教育和执业情况进行核查,核查结果记录在《土地估价师资格证书》“注册情况”栏目内(盖章)。如有奖惩,记录在“特殊情况记载”栏目内,规范行业自律组织的检查和在土地估价师资格证书上的记录行为。

2.根据《土地估价师继续教育暂行规定》(国土资发〔2001〕170号)文件中第8条和第16条的规定,2002年以前(含2002年)取得证书的人员,本次换证继续教育需满100学时;2004年取得证书的人员,本次换证继续教育需满65学时。证书遗失补办人员按上述继续教育学时要求办理。未达到学时要求的换证人员应及时参加各地举办的培训班以及中估协网上培训,补足学时后参加本次换证。

在机关、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等单位工作的非执业土地估价师,可凭已经申领的《土地估价师继续教育培训证书》,先行申报。未办理继续教育培训证书者,应先办理继续教育培训证书,纳入统一管理后,方可申请换证。

3.请各市国土资源局严格审核换证人员资格,凡经审核查实,申请换证人员在两家或两家以上机构执业、在估价活动中不按《城镇土地估价规程》等技术标准进行评估、有编造虚假案例、出具虚假评估报告等违规行为或因其他原因受到查处,以及不适于继续从事土地估价工作的人员,应列入附表2“是否予以换证”一栏,并注明理由。

4.本次换证由各市国土资源局代收换证服务费每本40元,由省厅统一上交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

五、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