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妇女健康促进工程通知

时间:2022-08-20 04:31:00

开展妇女健康促进工程通知

各县属学校、学区教育办公室、镇乡中小学: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落实《**省妇女发展规划(**——2010年)》(浙政办发〔**〕43号)目标,根据《**省妇女健康促进工程》实施方案和市妇儿工委《关于开展丽水市“妇女健康促进工程”项目的实施意见》(丽妇儿工委〔〕3号)文件精神的要求,今年三月份开始在全县开展已婚妇女妇科健康体检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校要及时组织已婚女职工参加妇科健康体检,对检查后发现有疾病的患者,各单位要充分引起重视,尽快给予治疗,每两年至少体检一次。

二、女职工妇科体检由县妇幼保健所承担。

三、所有妇科健康档案统一使用“**省妇女健康促进项目体检档案”,检查后检查结果反馈个人,检查档案统一由县妇幼保健所存档管理。对已经参加了妇科健康检查的单位必须将本单位女职工健康档案在4月底前送到县妇幼保健所统一管理。

四、检查项目和收费标准:

1、基本检查项目(免费项目):妇科常规体检和阴道分泌物检查。

2、选择检查项目(收费项目):官颈细胞学检查、妇科B超、乳腺检查等,各学校可以根据各自需求选择相应项目,检查收费标准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