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楼卫生管理细则

时间:2022-06-27 10:38:00

办公楼卫生管理细则

办公楼卫生管理细则

为创造一个卫生整洁有序的办公环境,制定本细则。

一、地面:干净清洁、无污物、污水、浮土,物品摆放整齐有序。

二、门窗:干净、无尘土、玻璃清洁、透明。

三、卫生工具,用后及时清洁整理,保持清洁,摆放整齐。

四、书橱、书柜内各类书籍、资料分类摆放整齐,便于检查。橱顶无乱堆乱放现象报纸摆放整齐有序,无尘土。

五、办公桌椅及桌上的办公用品摆放整齐、有序、合理,整个桌椅都应随时保持清洁、无尘土、无破损。

六、空调、饮水机干净无尘土,保养良好。长时间外出或下班要关好空调、引水机等其它电器。

七、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保养良好,无尘土,污垢,任何时间都不准用公司电脑玩游戏,上网聊天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八、墙壁、开关电器、镜形象,洁净、无灰尘、污迹。

九、花、草、盆景等绿色植物,摆放合理。盆周围干净、无污水,花叶上应经常喷洒清水。

十、各科室布置应各有特色。

十一、室内卫生、公共卫生要随时清扫,处处时时保持清洁,每天下午下班前清扫、拖洗一遍,达到无废弃物、无卫生死角、无纸屑、无烟头,干净清洁。卫生间要做到每天中午、下午下班前两次冲擦。

十二、接待室、会议室、各科室、走廊、楼梯等要达到上述的相关规定。

十三、设立奖惩办法,对优秀的职工和干部进行奖励

具体实施细则如下:

每周检查一次对每星期内卫生达到上述指标的给予每人元奖励

对达不到卫生标准的第一次给予警告并限期整改,从第二次开始,每次检查再达不到标准的一次一处扣元,某一处一月内有三次不合格扣部门负责人元。

万喜达公司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