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局科学发展观活动思想汇报

时间:2022-05-31 04:29:00

经管局科学发展观活动思想汇报

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我局结合全市农经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经过动员部署、开展讨论、总结讲评三个阶段的活动,系统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初步实现了思想观念进一步突破,实际工作进一步创新,机关作风进一步好转的活动目标。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做法

1、高度重视、安排精心。局党组高度重视,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精心组织,严抓细抠,全程督查,确保了讨论活动的质量和效果。局党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要自觉带头解放思想,要自觉改进不足。研究制定了《市经管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明确了讨论要达到的目的、采取的方法、落实的步骤和具体的要求;制定了学习动员、开展讨论、总结讲评三个阶段的具体任务安排;在集中学习、专题调研的基础上,又专门确定了党组成员、二级单位领导负责人、机关干部、各党支部、部分乡镇财经所所长等不同侧重点的讨论内容;围绕“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稳步推进农村土地流转”、“以人为本,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农经事业的发展”为主题的内容展开研讨,并就当前农经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

2、查找问题、分层讨论

1、领导带头。4月25日,局党组召开领导班子思想大讨论活动。班子成员主要围绕农经工作的五个方面进行讨论:一要围绕地区优势特色产业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引导,鼓励和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围绕优势特色产业兴办农产品加工企业或参股龙头企业,不断提高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经济实力和发展后劲,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二要尊重创新流转机制,提升土地规模经营水平,提高流转质量;三要围绕“科学发展、服务三农”的主题,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加强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认真调查了解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情况。

2创新理念。4月28日,我局机关干部利用一天的时间开展了思想大讨论活动。在结合集中学习、专题调研的基础上,主要围绕在提高干部素质,加强农经干部队伍建设方面提出了五个提高、五个进一步:一是提高勤奋学习能力,进一步增强自身素质;二是提高思考能力,进一步增强服务的本领;三是提高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创造性;四是提高自律能力,进一步树立良好的形象;五是提高务实意识,进一步增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3、细查真纠。4月30日,以支部为单位召集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天的讨论,讨论内容主要围绕:如何加强一般干部培训交流,体现干部自身价值和能力的问题;如何解决机关干部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追求安逸、不图创新、缺乏上进心的问题;着重解决当前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在农经管理工作中要不要科学发展观,怎样坚持科学发展的模糊认识问题。通过讨论活动,找准了党员干部在精神状态、思想境界、工作标准、思想作风和办事效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的根源,确保了下步整改工作更具有针对性。

4、建言献策。5月10日上午,召集部分乡镇财经所所长、农经学校、审计站、机关全体干部重点围绕“如何充分认识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农经工作的必要性,增强在自己工作中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如何进一步增强做好农经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如何提高农经干部整体素质”、“如何坚持以人为本,从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入手,继续稳妥推进土地经营权流转工作,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等内容展开研讨。在座谈会上发放《群众满意度测评表》,详细征求了机关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下阶段的工作中将进行有针对性的限期整改。

三、主要成绩

1、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深化。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干部职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局党组坚持组织引导党员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坚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增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局党员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积极改造主观世界,自觉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落实到本职工作上,落实到农经管理工作上,落实到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上。思想境界有所提升,工作标准有所提高,思想作风有所改进,学习风气更加浓厚,工作效率大大提高,理论素养、工作能力明显增强。

2、工作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为达到大讨论在对比差距中深刻反思,在转变观念中开拓创新,在改进作风中真抓实干,真正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农经工作的大发展的目标,我局在大讨论中坚持边思考、边研究、边整改,党员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分析查找和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办法。立足于推动农经管理工作创新发展,着重围绕前期以各项主要业务工作及农经部门自身建设为内容的调研课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