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承诺书

时间:2022-09-26 05:07:00

市气象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承诺书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通过认真分析,我们查找了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对这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我们都逐一落实了整改措施。现作出如下承诺:

一、整改内容和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面向民生、面向生产、面向决策,围绕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两大主题,努力构建有鄂州特色的现代气象业务体系、科技创新体系和人才体系,结合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认真谋划、大胆改革、扎实工作,推进全市气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坚持以人为本,创建和谐部门,综合考核全面达标。

继续抓好局务公开、政务公开和全市气象部门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本局再次达到省级文明单位。在政府和省局综合考核中全面达标。

(二)以防灾减灾为重点的气象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气象服务社会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不断提高天气预报的准确率,城镇订正预报准确率提高2%,预报时效达到7天;天气预报要素扩展到5个以上;扩大公众气象服务的覆盖面,气象信息的受众面达到10%以上。

(三)加快我市气象业务现代化建设步伐。

建立和完善“鄂州市灾害性天气立体监测预警中心”、“农村村组电子显示屏”、“乡镇自动气象站网”等项目建设,不断提高我市气象预警监测和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促进鄂州气象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四)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创新制度建设,对气象业务、行政管理和科技服务各部分的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加强考核力度,明确工作责任,待遇与工作情况合理挂钩,用制度管人管事,强化督办落实制度。

(五)气象队伍进一步优化,结构进一步合理。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增加专业技术新生力量,引进大学毕业生1名(2009年8月底前)。鼓励干部职工参加学历教育,4人参加大专以上函授学习,组织开展课题研究,为人才培养搭建平台,市局自立课题5个以上,提供经费支持共5万元以上。组织开展培训活动,市局组织培训班8次,同时积极选派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培训,培训人员不少于30次。同时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和使用。

二、整改责任及分工

(一)整改工作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明确分工,各负其责,紧密配合,形成合力。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全体党员要按照学习实践活动第三阶段工作要求,切实履行职责,保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

(二)学习实践活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局党组书记是学习实践活动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学习实践活动负责总体安排部署,对整改工作能否取得实效、群众是否满意负总责。

(三)党组成员负责指导、督促、协调学习实践活动整改工作,按照职责分工和联系点,对分管整改工作负总责。

(四)各直属事业单位和机关各科室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或科室学习实践活动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整改工作负责总体安排部署,对整改工作能否取得实效、群众是否满意负总责。

(五)各直属事业单位和机关各科室的主要负责人对职责范围内的整改工作承担具体整改责任,向分管领导负责。

(六)每位党员都要积极主动进行个人整改,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在规定的时限内高质量地完成整改任务。

我们要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科学发展观武装我们的头脑,自觉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整改所发现的问题,真正做到“科学发展上水平、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使全市气象部门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