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情景教学方法

时间:2022-06-03 06:26:00

英语情景教学方法

编者按:要以课堂教学为主线,综合运用多种办法创设学生学习英语的氛围,让学生轻轻松松、快快乐乐的学习英语。在课堂中在导入这个环节,教师一定要尽可能的创设情景,抓住学生表现欲强、活泼好动的心理及生理特点。在英语课堂之外,也可以开展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英语情景教学一定要与学生的生活实际紧紧结合起来。英语情景教学一定要以学生为本,体现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思想,最大限度的让学生的知识与情感交流畅通无阻。

1、要以课堂教学为主线,综合运用多种办法创设学生学习英语的氛围,让学生轻轻松松、快快乐乐的学习英语。而最初英语情景的创设就要求教师,从一开始的问好到课堂的结束及日常教学中应尽可能多的用英语支部教学、用英语讲解、用英语提问、用英语讲、评、布置作业……使学生感到他们所学的英语是活的语言,帮助学生对新的语言建立自信。让学生们从不敢开口说英语到站在讲台前进行自由演讲,从站在讲台上照稿念,到能脱稿与同学们自由的交流,都要以英语来支部课堂,支部语言。为学生创设英语学习的氛围,也就英语情景的创设,学生的英语水平的提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在课堂中在导入这个环节,教师一定要尽可能的创设情景,抓住学生表现欲强、活泼好动的心理及生理特点。激发学生进行交际活动。如一开始上课可以让学生进行模拟角色表演,进行会话表演,这样既复习了旧知,又为下一步的新知的呈现做好铺垫。当然也用歌曲、猜谜等活动进行导入,使学生不知不觉地置身于轻松、愉快的英语学习氛围中,若在上课时插上一段优美、欢快的英语歌曲,可以起到“调和剂”和“兴奋剂”的作用,而且能不费力气地将学生游离的注意力拉了回来,以饱满的情绪投入到下面的学习中去,并且增添了英语课的情趣。

3、在英语课堂之外,也可以开展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如开展英语游戏、开演唱会、朗诵会,讲演比赛,识词默写比赛,作文比赛,听力比赛等等,虽然这些活动的开展在课外举行,同样也与我们课堂的情景的创设相得益彰,培养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开发了学生的英语能力,提高了学生的英语素质。

4、英语情景教学一定要与学生的生活实际紧紧结合起来,比如义卖环节的运用,这个情景的运用,确实体现了英语教学目标的为用而学,活学活用的特点,不仅巩固了学生英语知识,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爱心,培养了学生的美好品德。

5、英语情景教学一定要以学生为本,体现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思想,最大限度的让学生的知识与情感交流畅通无阻,引起学生积极健康的情绪体验,直接提高学生对学习的积极性。让学生以高度的学习热情投入学习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