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公司党组织优秀事迹材料

时间:2022-03-29 09:23:10

水泥公司党组织优秀事迹材料

水泥有限公司系我县一家规模较大的非公有制工业企业。该企业在2004年4月份便率先在县成立了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多年来,公司党支部一班人紧紧围绕“企业得到发展、组织得到加强、员工得到实惠”的目标,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大胆探索、求真务实、积极进取、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突出企业谋求经济这个主题,认真做好党各项工作,以党建促经济发展,以发展提升党建工作,带动企业健康发展,使企业“三个文明”建设齐头并进,企业党组织和党员有为有位。

一、抓住关键点获得认同感。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要在企业发展壮大,除了企业党务工作者要提高党建认识外,最关键是获得股东,私营企业主的理解和支持,最终达到同化的目的。企业党组织刚成立时,因私营企业对企业组织认识不够到位,担心党组织会削弱其指挥权,影响企业生产,因此对开展党建工作采取不配合、不支持甚至抵制和防备的态度,使企业党建工作难以正常开展。为了争取私营企业主的理解和支持,企业党组织一班人积极做好宣传和沟通工作,通过讲透非公有制企业开展党的工作对促进和保障企业发展的作用;面对面的交流沟通;组织私营企业主参加党员学习以提高其政治素质。尤其是企业党组织引导企业党员以身作则,严于律已,处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使用,使企业关键岗位上有党员;企业苦脏累活抢着干的是党员;危险时刻冲在前面的是党员;顾全大局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的是党员……通过支部一班人和19名共产党员的共同努力,使私营企业主逐步对企业党组织有了新的认识,并对党建工作有了重视和支持,同时在党建经费开支方面也给予了充分保障,使企业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该公司总经理王立明、董事长方小英在企业党组织的引导教育下,积极向企业党组织靠拢。经过党组织的培养,王立明于2005年6月被发展为预备党员,方小英于2009年2月被列为发展对象。

二、注重“人文管理”,增强党组织的亲和力。为了不断增强企业党组织的亲和力。为了不断增强企业党组织的凝聚了和向心力,使企业党组织真正成为党员之家,企业党组织在强化为党员服务功能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党员开展不同形式的实践活动。近年来,企业党组织在全体党员开展“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示范岗”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生产经营干在前、带领员工走在前、业务技术学在前、危难险重冲在前、无私奉献做在前、各项指标超在前。此外,企业党组织还积极组织员工开展献计献策活动以及爱心捐助活动。2008年“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和今年4月份玉树大地震发生后,党支部一班人及全体党员除积极参与企业统一献爱心活动外,19名共产党员还积极主动向组织交纳“特殊党费”,献上了一份特殊爱心。通过扎实开展各种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员工的潜能,充分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使广大党员和员工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三、工作岗位显身手,有为有位凭本事。企业党组织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政治核心作用,认真找准党的工作与经济工作的结合点,积极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党的活动,妥善处理好党企业关系,努力协调好劳资关系,切实落实保证监督使命,尽心尽职为企业排忧解难,处处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08年,由于受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企业产品销量滑坡,产品价格下降。面对建材市场激烈的竞争态势,企业一度处于亏损状态。在这个紧要关头,党支部一班人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为契机,紧密结合企业实际,积极组织党员开展“我为企业科学发展献一计”活动,企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围绕节能降耗,拓展市场等方面问题,纷纷献计献策。活动期间共收到有价值意见建议15条。在此基础上,党员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开展“节能降耗,科学管理”大比武活动,尽可能降低企业生产成本。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企业很快扭转了亏损局面,走出了低谷,生产发展得到了稳定。目前,企业绝大部分党员都安排在企业重要的管理技术工作岗位上,一些一线的党员大多数战斗在危、难、险、重的关键工作岗位。企业每个党员都是一个标杆,无论是技术改造、项目攻关、生产一线工作岗位处处可见到党员的身影,党员在企业处处起着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5名党员担任了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有3人担任了车间班组长。企业党支部书记肖志湖同志由于工作表现出色,被企业提拔为副总经理;年轻党员梁宝珍同志立足本职,一个人承担企业材料仓库管理工作,虽然每年经手进出材料金额达200多万元,但都能确保不出差错,且帐目清清楚楚,工作井井有条,经常受到公司领导的表扬和同志们的好评。

近年来,由于公司党组织始终坚持“抓党建促发展”的硬道理,公司发展一年一个新变化。面对如日中天的企业发展形势,公司董事长深有感慨地说,企业之所以能取得如此非凡的业绩,得益于企业党组织的大力支持,没有他们的凝心聚力,就没有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因此,这些年来,该企业党组织先后多次荣获市县“十面红旗”单位,“优秀基层党支部”等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