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管局文明城市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16 08:22:08

行管局文明城市事迹材料

2011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文明委的积极指导下,我单位结合本职工作实际,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在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承担了区直机关大院的大部分创建任务,并与机关检查指导组的其它成员一起对区直机关各部门的创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促进了机关创建工作的深入、扎实、有效开展,为我区创建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是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加强职工文明素质教育,为创建工作提供保证。机关后勤工作是机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机关工作高效有序运转的重要条件,体现了党政机关对广大干部职工的关心和爱护。我们以文明创建工作为载体和抓手,通过创建促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单位领导在布置工作时与文明创建要求有机结合起来,达到亮化、硬化、绿化、净化、美化标准。特别要求全体职工要在言谈举止方便注意,使用文明用语,热情服务,微笑接待,规范管理。我们利用“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和“争先创优”活动契机,教育本单位全体职工要树立服务宗旨,热爱后勤工作,创一流的业绩,促和谐发展,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通过教育,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努力,加班加点,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按照标准和文明委给我单位的分工,勤俭办事,努力工作,推进了机关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注重设施建设,后勤保障更有力。增设一道空调专用线路,对大院内所有办公场所全部放开空调安装限制,改善了办公条件。更换了一部分老化的供水管线,并将卫生间阀门更换为节水阀门,有效防止了滴漏和浪费。将院内毁损的混凝土地坪铺上了沥青混凝土,使地面更加平整。拆除了三个花坛和老车棚,增加了大量停车位。拆除了闲置的修车基台将其改建为自行车棚。修缮了政府楼、区委楼、食堂、礼堂等的屋面,防止了漏雨。清运垃圾,推平场地,整治了机关家属院内的脏乱现象。在大门楼和区政府楼前立面安装了LED轮廓灯,实现了亮化。粉刷了楼内走廊墙面和全面外院墙等,美化了环境。另外,还建设了无障碍通道和无障碍厕所等残疾人设施,更新了机关食堂炉灶,维修了卫生间和食堂后堂等。通过上述措施,区机关工作条件显著改善,促进了后勤奋保障工作上台阶。

三是为提高机关效能,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我们坚持制度建设为先导,先后制定了“首问负责制”、“物品采购制度”、“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食堂大伙定额核算管理办法”、“门卫人员值班制度”、“安全用电管理办法”、“锅炉安全运行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为保证制度的有效贯彻执行,中心领导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并且注重对身边人和其它工作人员的监督和检查,严格要求,奖罚分明,从而激励了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互相帮助,把机关后勤工作做得更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一份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