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对我国股市的冲击

时间:2022-03-16 05:04:00

日本地震对我国股市的冲击

一场发生在日本东北部海域的大地震震动了日本,震动了世界。这场里氏9级地震当即激发了庞大的海啸,给日本东北沿岸地域造成严重的破坏。海啸预警声,纷纷在环承平洋沿岸地域响起。

日本大地震,无疑是一场人世悲剧,日本辅弼菅直人直接将其称之为“国难”。日本社会各界在震动之余,已起头全力抗震救灾。而这场大地震带来的,不仅是灾难和衰亡,其对日本政治、经济甚至交际等诸多方面,都将发生重大的冲击和影响。

地震发生时,日本辅弼菅直人正在国会参议院为预算题目问题与在野党激辩。预算题目问题原本很有可能成为压服菅直人政权的“最后一根稻草”。但天然界的大地震,消弭了日本政坛可能爆发的“地震”。日本政坛的态势已因地震而变。

震后不久,日本朝野政党当即剖明了以救人、救灾为第一要务的合作姿态,菅直人的下台危机,临时得以避免。良多分析人士指出,这场大地震对管直人而言是挑战与机缘并存。政府在抗震救灾中的表示,将成为政权能否延续的关头性身分。

不外,对正处于苏醒关头期的日本经济而言,地震的。冲击不成小视。日本股市震后当天即急跌了1.7%,亚太股市也大幅下挫。当然切当的经济损失踪难以估量,但专家普遍觉得日本国内出产总值可能因地震而下降1%。

日本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其经济下滑对世界经济而言不是个好动静。当然,久远而言,日本震后的重建工作会激发内需的增添,给经济带来刺激感化,但其影响或许需要1年摆布的时候才能闪现出来。

地震里面还有交际。强震事后,国际社会在第一时候向日本伸出援手。其中最惹人注目标是俄罗斯。当然俄日两国不久前还因北方四岛(南千岛群岛)题目问题闹得不成开交,但地震后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当即暗示愿意向日本派出救援队,总理普京还命令,假若有需要,将向日本告急供给液化天然气和煤,缓解震后日本能源严重的状况。

作为一衣带水的友爱邻邦,中国对日本人民蒙受的灾难感同身受。总理致电日本辅弼暗示慰问,中国国际救援队也于13日登上前往日本的包机。就在三年前的汶川地震中,一支日本救援队向挖掘出的死难者尸体脱帽致敬的场景,让人体味到大爱无疆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