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先进集体事迹材料

时间:2022-07-25 09:31:00

审计局先进集体事迹材料

区审计局着力在加强审计队伍、审计业务建设,提高审计质量上下功夫,工作求深、求细、求实效,高质量的审计工作在促进区经济和社会健康和谐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09年完成审计项目36个,固定资产投资审计项目38个。通过审计共查处违规违纪资金4100万元,管理不规范资金8569万元,查处小金库1个,上交财政437万元,归还原资金渠道1158万元,纠正各类违规资金11074万元;审减工程造价2621万元,为财政直接节约资金2621万元。通过审计强化了部门依法理财意识,使一些问题得到了纠正和落实,促进了经济社会的良性发展。

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以真实性、合法性审计为基础,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功能。一是坚持审计业务的“审计组长负责制”,实行审计组长和成员双向选择,增强大家提高自身素质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审计组长的工作效率;二是完善审计报告审理会制度,审计报告层层把关,各负其责,审理会成员集体决策,确保审计质量;三是加大人员培训力度,班子成员在省厅轮训一遍,积极参加由审计署举办的局长培训班,并组织业务骨干到南京审计学院封闭培训两个月。通过学习,大大提高了审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技能;四是加大计算机辅助审计的应用力度,提高审计效率,目前审计管理系统(oa)和审计现场实施系统(ao)已普遍应用,并实现了oa和ao的交互,与市局、省厅进行了业务联网,鼓励审计人员在实践中大胆进行计算机审计创新;五是加强审计廉政文化建设,坚持阳光审计。

近几年来,我局先后荣获“市审计系统先进单位”、“区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市“三八”红旗集体”、“审计署2008年度ao应用实例评先应用奖”等多项荣誉称号,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审计机关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