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两委主任科学发展观事迹材料

时间:2022-07-28 09:39:00

农村两委主任科学发展观事迹材料

在××县××乡,××村是这个乡学习实践活动的重点村。自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有一个人成了眼下全村最为忙碌的人。他一直坚信此次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是他们村再次凝聚人心来实现富民强村目标的一个极佳机会,因此为了拿出一个既能符合上级规定又能体现本村学习实践活动效果的实施方案,他召集了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研究了几个通霄;为了确保本村外出流动党员在参与全村学习实践活动中做到不掉队,他带头包下本村离村最远的三位外出流动党员送学任务;还有为了让本村一块面积8000多亩的芦苇滩能够成倍地产出效益,他多次牵头邀请老干部、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反复商讨,最终将芦苇滩发包给××人来经营,其间辛苦不说,却还要忍受少数人的非议;还有眼下为了扩大本村特种水产养殖规模和鼓励农户投资,他起早摸黑地奔波在农户间……,他,不是别人,他就是××县××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一、精心谋划本村学习实践活动方案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同志一直酷爱学习政治理论,并且坚持做到用政治理论来武装自己头脑,当党的“十六大”提出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后,××同志就不仅关注科学发展观理论,而且坚持学习和运用科学发展观理论,在谈到他对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体会时,他说自己只是一名村干部,没有多高学历,对科学发展观理论也缺少较深理解,但当他看到科学发展观理论最终目的是让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后,便坚信这是一部值得自己学习和用来指导自己工作的政治纲领。因此在未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之前,他就在本村安排的政治学习会上,不止一次地带领大家反复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当此次传来××乡成为市县学习实践活动双试点单位消息后,××同志更是异常高兴,他说这是他们村凝聚人心来实现富民强村目标的一次极佳机会,因此他严格按照乡里实施方案的要求,精心谋划本村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他先后几次召开了村两委会来商讨方案初稿,并且邀请了本村老干部、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对初稿进行了认真修改,内容进行了充实,在确定方案中,为了某一个问题,他同村干部还有其他同志商讨到半夜三更,甚至通霄。在他亲自主持下,××村终于制定出一个围绕“调整产业结构,建设和谐××”为主题和以“壮特色规模、促文明村风、强队伍建设,兴民主政治”为实践载体的活动方案。这是一个凝聚××和其他人智慧的方案,内容实,形式活和可操作强也是方案的显著特点。

二、坚持送学,不让本村一名党员掉队

××村是××乡的一个行政村,全村共有20个村民组,2000多人口,其中党员

人,由于种种原因,××村这些年同其他地方一样,出现了不少党员外出务工,这给他们参加学习实践活动带来一定困难,为了确保广大党员参学率,不让本村外出务工党员在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中有一人掉队,××同志在党支部召开的大会上倡议开展送学活动,按照乡里文件要求,组织本支部在家党员主动同在外党员结成对子,将学习教材和读本送到外出党员手中,同时还要按照乡里各阶段工作安排,负责其督学任务,使外出党员同在家党员一样同步参与学习实践活动。为了做到身体力行,××同志当即揽下离村最远的本村三名外出党员的送学任务。当该村三名外出党员在他乡见到为他们送来书本的胡书记时,心情无比激动,表示不负众望,一定要完成自己的参学任务。在××带动下,本村的其他几位外出党员也都被另外村干部结成送学对子,和在家党员一道同步参与学习实践活动,从而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实现了全村无一名党员掉队。据了解:目前全村

名党员已全部完成自己理论学习课时和书写笔记任务。

三、边学边改、引进外地芦苇种植技术

在本村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同志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用身边鲜活生动的例子来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和村民理解科学发展观理论,以增强学习效果。××村集体有一块面积8000多亩芦苇滩,每年为村集体带来近七十万元的收入。可在这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却极力要求将村芦苇滩对外发包经营,因为对本村芦苇管理方式较为熟知的他,在去××省考察他乡芦苇种植技术后,便当即萌发引进外地管理技术的念头,他说我们如果再要不改,就愧对我们的子孙了。可当这件事在会上通过时,开始遭到少数人的反对,面对着有人说他得了外地人好处的流言蜚语,他不为所动,却始终坚持着自己的想法。后来在得知内情的老干部、多数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的大力支持下,最终将芦苇滩发包给来自××的一客商经营。如今当××客商用机械将低洼芦苇滩开挖成纵横交错的沟渠来减少水渍提高芦苇产量时,人们终于明白了他的一番苦心,向××投来一片赞许目光。因为外地的科学管理方法,因为开沟渠使低洼处芦苇滩成倍提高芦苇产量的事实,已不再使他们对××这位当家人初衷想法而产生任何怀疑了,××让村民得实惠的这一生动例子证明了科学发展观,诠释了科学发展观。

如今的××仍在依然忙碌着,因为使他魂牵梦萦是如何让耕地少和收入少的村民加入特种水产养殖队伍,利用本村靠近长江黄金水道优势做大做强特种水产养殖文章等问题,让我们期待他在科学发展观精神指导下,集全体村民智慧和力量,使一个又一个美丽蓝图尽快展现在××的土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