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材料

时间:2022-07-19 10:35:00

优秀共产党员材料

××,男,汉族,1981年12月出生,2000年10月参加工作,200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镇副镇长,分管计生工作和社区工作,驻太阳坌村和新庄村。该同志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牢记党的宗旨,一心扑在工作上,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和权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主要特点如下:

一、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好

××同志思想纯洁,道德品质良好,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能自觉遵纪守法,严守党的规章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搞个人主义,大事讲原则,小事讲奉献,坚决执行党委、政府的决策,注重维护党委、政府的权威。为人忠诚老实,光明磊落,只谋事不谋人,不阳奉阴违,不两面三刀。待人诚恳,对人大度,注重群众口碑,不计个人得失和荣辱,不揽功推过。能够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坚持科学发展观,密切联系群众,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人民公仆、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二、扎扎实实做事,工作业绩好

××同志作为一名副职干部,他顾全大局,珍视团结,对待工作,不当甩手官,不当传令兵,事事亲力亲为,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着干部干,干给群众看。一是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今年,××同志继续分管计生和社区工作。计生工作是天下第一难事,但他服从组织安排,从不抱怨,冲锋在前,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是用加倍的努力去完成,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去干好,用科学的工作方法和合理的安排开展工作。他在一个月内就走遍了10个村4个社区的5000多户已婚育龄夫妇对象家,掌握我镇计生的第一手材料。对计生“钉子户”更是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做工作,从而达到工作目的。6个月来,他团结带领计生组一班人,放弃节假休息日,追踪计生对象。目前,已落实节育措施434例(其中上环279例、结扎64例、人流引产10例),征收社会抚养费20万多元,较好地完成了计生的各项工作任务,给我镇的计生工作增添了不少起色。二是立足岗位,积极承担其它工作。该同志对于党委、政府安排布置的各项工作,不分份内份外,毫无怨言,毫不推诿,坚决服从。今年,由于冰灾我镇电力网全部瘫痪,正月初八,党委、政府安排他负责电力抢修器材供应,他接到命令后,只带一名干部跑供电站,跑郴电国际,跑器材仓库,想方设法把电力抢修材料运送到镇里并发放到每个村的施工点,每天他都是第一个到达郴州电力材料仓库最后一个回镇。3月1日上午,他正在挂点滴,一个电话响了“有一批金具材料快到郴州了”,他拿起未打完药瓶挂在车里直奔郴电国际分公司等候,郴电国际分公司的领导和其他兄弟乡镇无不为他“蛮”劲和敬业精神折服。在他的辛勤劳动和努力下,3月3日我镇所需的电力抢修材料全部到位,为我镇辖区3月5日全部通电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作出了功不可没的贡献,得到了干部和群众的认可。

三、老老实实做人,廉洁自律好

××同志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严于律己,用高标准高要求约束自我,规范自我。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模范执行党的纪律,自省自重,廉洁自律。一是严守考勤。严格工作纪律,不早退,不旷工,几乎每天都是清早上班,深夜才休息,只有上班的时间,没有下班的概念。二是廉洁自律。在工作和生活中注重形象,不贪不沾,不谋私利,乐于清贫,耐得住清苦,从未借公家之名,乘职务之便为自己谋取任何私利和报酬,也从未做过有损党和政府形象,有损人民公仆形象的事,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树立良好的公仆形象。

综上所述,××同志是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关键时刻挺得上的年青共产党员。镇党委经过研究,决定推荐××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