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信用社党支部事迹材料

时间:2022-06-30 04:23:00

农村信用社党支部事迹材料

元阳县农村信用联社成立于1985年6月,辖12个独立核算的法人单位,21个营业窗口,共有在职职工96人,其中,联社机关职工19人,党员9人。20*年至20*年连续5年被中共元阳县机关党委评为县级先进党支部,20*年3月被中共元阳县委、元阳县人民政府评为县级文明行业。

在实施云岭先锋工程以和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县联社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提高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上下功夫,结合行业实际,找准服务“三农”的有效载体,围绕“窗口树形象、支农有举措、为民当先锋、服务促发展”四个工作目标,在建设职工队伍、创新工作机制、服务“三农”发展、提升工作业绩、为民排忧解难等方面抓出了实际成效,有力促进了元阳县农村信用社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

加强自身建设争先发挥作用

党支部一班人历来重视自身建设,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探索加强先进性建设的有效载体和找准工作思路,从本行业的工作特点出发,认真分析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确保党组织的建设工作健康发展。一是切实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机构。结合实施“云岭先锋”工程和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分别组建了实施“云岭先锋”工程和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其实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县联社党支部结合所辖单位点多面广、法人多、干部职工文化素质偏低的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手段,在全县21个营业点大力宣传实施“云岭先锋”工程和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制作党员标识胸牌、员工工作证,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办工作简讯,设置宣传栏,把工作目标和任务具体分解落实到点到人,同时,党支部把县联社营业室、新街镇农村信用社、南沙真农村信用社作为全县的重点示范单位予以重点指导和培植,做到典型示范,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三是在本系统内提出了“作风在一线转变、思想在一线提高、党性在一线锤炼”的“三个一线”工作目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紧紧围绕这个目标要求,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扎实做实做好各项。营业窗口的员工在工作中,统一着装,佩戴工号牌,推行站立服务和使用文明用语,对待顾客做到“五个一”、“四个声”:即一张笑脸、一句文明用语、一把椅子、一杯茶水、一支烟筒;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合作有谢声,走后有送声。自实施“云岭先锋”工程以来,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争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杜绝了“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不良作风。

心系农村群众推进新农村建设

县联社党支部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要求,整和信贷资金,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一是积极筹措资金帮助小新街乡瑶人小寨,南沙镇困勒村及大坪黄泥坡村实施卫生路改造。县联社党支部在了解到三个村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经济基础差,生产生活条件恶劣,尤其是村中道路凸凹不平,加之饲养的牲蓄多,每逢雨天就粪水横流等实际,多方筹措资金5万元,帮助三个村寨建设卫生路。目前,三个村的卫生路已修建完工,经验收并交付使用。二是实施移民安居贷款工程。利用信贷资金优势,积极筹措资金支持风口山省级易地移民开发建设,自20*年年初以来向风口山移民发放建房贷款120多户,贷款金额150多万元,帮助移民发展生产,移民们建起了沼气池、猪厩、厕所,并实现了水电路三通,稳住了移民的心。使移民能够“移得来,住得下,有发展”。同时,帮助政府排了忧,解了难,为顺利完成移民搬迁任务、支持风口山易地扶贫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三是为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献计献策。安排投入资金1.8万元编制了《农村农业科技实用手册》5000册赠送给全县农村党员,为其提供科技致富信息,积极培养农村科技致富带头人。四是开展扶贫济困和捐资助学活动。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为扶贫挂钩点胜村乡新寨小学配备了2台电脑,折合人民币1万元,解决学校“两基”经费1.28万元,党支部组织党员向贫困学生捐资1200元。四是支农有新举措。首先是督促各基层信用社加强春耕备耕信贷支农服务力度,重点下达了新增农贷任务及农户贷款二项经济指标,纳入绩效考核,并分解落实到个人,做到支农任务明确,绩效考核有依据,信贷支农有措施,积极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其次是继续加强小额农贷的推广力度,将5000元以下的农户贷款纳入小额农贷管理,减少了贷款审批程序和时间,不误农时;第三是服务农户走出去,各乡镇信用社结合小额农贷款发放面广、金额小、笔数多的实际特点,改变了以往坐等农户上门办贷为临柜办理,主动上门送贷和现场放贷等方式发放贷款,有效解决了农民“贷款难”的问题,为发展农村经济创造了有利条件;第四是结合农村开展“十户一体”联户帮带活动,作出了“大力拓展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和农户贷款,20*年农户贷款在20*年的基础上增加1000万元,增长22%,重点扶持参与‘十户一体’的党员户和群众户”的承诺。

立足实际创特色信贷工作有发展

县农村信用联社党支部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使工作有了新发展。一是按照农村信用社改革的要求,提前完成了清产核资工作,纵深推进了增资扩股工作,实现全县股金余额4712万元,完成了申请中央银行票据1000万元化解历史包袱工作,同时,签订了发行协议,有望今年可以得到兑现。二是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的专项清收国家公职人员拖欠农村信用社贷款工作中,共收回本金利息74万元,占拖欠数的65.5%。三是信贷支农工作成效明显。20*年,全县农村信用社各项贷款余额已达17256万元,比年初增加2402万元,增长16.17%。全县累计发放贷款11172万元(其中,发放农业贷款7756万元);累计收回各种贷款8770万元(其中,累计收回农业贷款5511万元)。全县共有农户数74821户,在信用社贷款的农户数38133户,农户贷款面达51.23%。全县农业贷款余额12378万元,占贷款余额的71.73%。四是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改善。针对全县营业网点多,交通不便的实际,投入资金40多万元为黄草岭等10个营业机构营业柜台进行改造,安装了防弹玻璃、闭路电视监控和报警器,极大改变了安全状况。同时,投入资金60多万元,为12个营业机构上微机办理业务。截止目前,全县已有17个营业机构实现微机办理业务,为实现与全省联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五是经营效益进一步提高。20*年,全县实现营业总收入146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84万元,增长15%,实现盈利3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