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工商所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04-04 05:45:00

水库工商所个人事迹材料

*,45岁,中共党员,1990年参加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现担任密云分局水库工商所第四网格责任人,兼第二巡查组组长。他负责的网格地处密云县水库西侧的石城镇,是密云县西线旅游重点乡镇,镇域面积大、旅游景点多、分布战线长,规模较大的度假村多、民俗户多、流动人口多。几年来,*凭着扎实的工作作风,将自己的满腔热情融入在深山区的监管工作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着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忠诚,铸就红盾辉煌。

研究方法查办案件

作为网格责任人兼巡查组组长,他在对网格做好巡查的同时,还凭借自己善于钻研、努力好学的精神,积极探索互联网络监管工作,及时对网络虚假宣传行为进行有效的巡查监控,并根据网格特点制定了相应的巡查计划。

2007年8月,他在网上巡查时,发现辖区内的“北京中智华体体育经纪有限公司”在其网站上有涉嫌虚假宣传的行为。经深入调查,该公司在未获得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许可的情况下,在其网站上使用了“奥运”字样、奥组委徽记、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等奥林匹克标志,使人误认为该体育经纪公司与奥组委有内在联系,利用奥林匹克标志扩大该公司影响。在无法获得当事人笔录的情况下,由于本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程序合法,依据《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依法对当事人进行了处罚。这起案件在查办“零”口供涉网案件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同年6月,他在巡查北京七彩谷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网站时,发现该公司在网站上涉嫌对其销售的菓菓瘦身胶囊、魔根金虫草胶丸等商品的性能、产地、用途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经过大量的调查取证,最终对该公司做出了15万元的处罚决定。该案件实现了电子证据与其他证据的有效结合,通过形成的证据链,大大加强了电子证据的有效性,在电子商务监管领域做出了有效的尝试,受到了市局特交处领导的充分肯定。

在一年时间里,*成功查处了四起涉网违法案件,在市局2007年涉网典型案例汇编上占密云分局查办涉网典型案件的三分之二,受到了分局领导的表扬,其查处的典型案例也得到了市局领导的肯定,填补了分局网上巡查工作的空白。

严格执法热心服务

知道*的人都说他“服务一片热心肠,执法一副铁面孔”,这也是他一贯的工作态度。在执法工作中,他始终把人民的安全放在首位,特别是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坚持引导企业、个体工商户树立食品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的生命健康。为了使辖区食品经营者全部建立健全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和索证索票制度,同时又不给经营者增加负担,*按照上级的要求制作了“示范台帐”,手把手的帮助食品经营户如何使用和管理台帐的方法。

2006年,按照分局统一部署,*与所里另一名工商干部在石城镇云蒙风情集期市场检查时,发现一无照商贩所经营的食品不能提供食品检测报告及供货商的相关票据,遂要求其商品退出市场。该无照商贩不但不听,还大声吵闹,并拿起秤砣向*头部砸来,他及时躲闪,秤砣砸到了他的肩上。*没有退缩,一手捂着肩,忍着疼痛,继续向他讲道理、讲政策。在*的正义感召下,在场的群众也对这名商贩纷纷指责,这名无照商贩终于承认了错误,并接受了处罚。

2007年,*在其他执法人员的配合下,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5起,结案15起,其中食品案件8起,网上案件4起,其他案件3起。累计罚款金额合计18.5万元。有效的维护了辖区经济秩序的稳定。

别看他执法时勇于冲锋在前,对违法者毫不留情,但在服务百姓上可是“热心肠”。石城镇最远的村子红星村距工商所50多公里,为了监管到位,*每月坚持入户检查。一次为给民俗户送照上门,途中遇到大雨,在车辆无法前行的情况下,他徒步走了几公里的山路,把营业执照送到经营者手中。由于工商所地处山区,路途远,有时来办事的企业或商户经常在中午才能到达工商所,按说完全可以让他们等到下午上班再办理相关事项,可是*却说“他们大老远来所办事不容易,天又热,我少休息会儿没关系,别让他们等着。”总是为他们办完各项手续后才去吃饭。

创新工作树工商形象

*所管辖的石城镇,镇域面积252.8平方公里,黑龙潭、桃源仙谷、清凉谷等16个旅游景区都集中在这里,民俗旅游户430多户,全年接待游客225万人次。结合辖区特点,在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他提出了建立“景区工商工作站”和“流动开放日”的建议。

2007年4月水库所“景区流动工商工作站”率先在密云分局建立。“景区流动工商工作站”充分利用辖区黑龙潭、京都第一瀑、桃源仙谷、清凉谷、云蒙山等大中型旅游景区的优势,将工商工作站在各景区间流动起来,宣传工商法规、现场受理游客投诉举报、维护景区经济秩序、引导辖区百姓共建健康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使工商行政管理职能在景区得到进一步的延伸。让游客、百姓在旅游景区近距离的接触工商、了解工商、监督工商、支持工商。将“景区流动工商工作站”办成流动的“开放日”、走出去的“开放日”、真正面对普通百姓的“开放日”,从而树立起工商崭新的形象。

*同志思路灵活,一心一意想工作。2008年4月,当他偶尔听到辖区石城镇政府有短信群发器的信息时,眼前一亮,及时向所长提出了自己的思路:利用石城镇政府的短信群发器,对定向的群体在食品安全、消保维权、法规宣传、工作通知、消费提示等各方面,进行定向内容的宣传、和提示,扩大“景区流动工商工作站”的覆盖面、延伸“景区流动工商工作站”在全社会的触角。在他的努力下,2008年5月20日,水库所景区流动工商工作站第一条信息“水库工商所温馨提示:食品经营者在经营活动中,请建立对食品原料的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和食品购销台帐登记制度,实现对食品的全程追溯,确保食品安全。”通过政府的群发器,瞬间对500名定向人群出去。在食品安全方面了第一条定向的信息。

目前,已收集到了食品经营者、企业、个体、大学生村官、其他等5个方面群体的900个电话。并在食品安全、年检、奥标保护、旅游、民俗合同等方面了7条短信提示,大大提高了行政效果。

不畏艰辛情系百姓

石城镇486户个体工商户和372户内资企业分布在全镇十几个村,上百个自然村,方圆252平方公里。几年间,为了保证辖区内市场稳定和食品安全,杜绝各种事故发生。*每天坚持巡查在村庄、景区与商户间。

黑龙潭景区单程全长8公里,往返16公里,沿途分布着15个固定个体工商户和20个零散经营户。在旅游旺季,*坚持每月检查一遍,山路崎岖,完全靠步行。每次到顶峰“真潭”时,他都是汗流浃背,下午2点才能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出景区,全程往返需要5个多小时,3点才能吃上中午饭。几次都因饮食不规律造成低血糖险些晕倒。几年来由于身患重度糖尿病空腹血糖最高值有时高达到19.8个mmo1/L,全身无力,有时还出现低糖现象,但他依然坚持在巡查第一线。

在2007年十一黄金周到来之前,为了确保旅游黄金周期间,游客的消费安全和景区秩序良好。他在“黄金周”前两周内,就走遍全镇大小16个景区及重点山庄、度假村、民俗户,逐户进行法规宣传和节日应注意的问题。一次他患重感冒、高烧不退,医生要求他住院输液,但他考虑到市场监管,还是坚持工作在监管一线。白天配合石城镇经管科、食品办、安全办、旅游办等单位对市场、超市、民俗户、度假村,景区进行联合执法。晚上才去医院输液、治疗。所长多次劝他休息,但他总觉得旅游“黄金周”前的工作还不够踏实,必须把工作做在前边,力争实现游客“零“投诉,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去。

除做好本职工作外,他还兼职通勤车司机,接送同事上下班,几乎每天都是最早一个上班,最晚一个下班。由于经常早出晚归,上高中的儿子几乎照顾不到。去年“五一”黄金周期间,爱人因做子宫切除手术住院治疗,为了维护好“黄金周”的景区秩序,*只在医院陪护了三天,就投入到整治工作中。

辛勤的工作、热情的服务受到了辖区百姓的认可。2008年上半年,就有京都第一瀑的民俗户、石城镇乡村旅游合作社先后为他送来了写有“服务热情周到民俗发展向导”、“支持农产品商标注册,促进农村经济大发展”字样的两面锦旗。

这就是*——工商战线上的普通一兵,也许他不是一个称职的父亲和丈夫,但他用自己对岗位和责任的坚守,诠释了对党、对人民、对红盾的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