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落实新农合医疗汇报

时间:2022-02-23 08:24:00

乡落实新农合医疗汇报

近日来,乡切实把处理乡村群众看病难问题作为全乡中间工作来抓,具体落实新型乡村协作医疗这一“民意工程”,把开展新型乡村协作医疗作为建立社会主义新乡村的主要工作来抓。

目前大家都在批判看病贵、药价高的景象,看不起病的问题比城市居民更为严厉,农民生病经常是小病扛着,大病拖着,如果谁家有人得了一场大病,住一次病院,刚才处理温饱的家庭就会从新返贫。新型乡村协作医疗准则是党和县政府为处理“三农”问题,统筹城乡发展,缓解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一项严重决议计划。乡党委要求进一步进步看法,要依托包村干部,村干部将这项工作抓实抓好,让群众从中获得更多的实惠。

我乡制订了乡村协作医疗工作详细施行方案,并做到五到位:

一是看法到位,把执行乡村协作医疗作为理论“三个代表”主要思想的详细表现和促进乡村经济发展、维护社会不变及推进社会主义新乡村建立的主要工作来抓;

二是指导到位,成立了“新型乡村协作医疗工作指导小组”和“乡村协作医疗治理办公室”,并执行指导干部包片责任制,包村干部包村责任制,村干部包户责任制,包村干部天天报告请示进度,进行排名,表彰进步前辈,鞭笞后进;

三是人员到位,全体机关干局部赴全乡23个村子实乡村协作医疗工作,并签署目的责任书,奖惩清楚,办法到位;

四是宣传到位,经过开展现场征询活动、发放宣传材料、吊挂口号横幅、面临面宣传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使乡村协作医疗工作做抵家喻户晓,大家皆知;而且深化查询研讨,调查和剖析农民对新型乡村协作医疗存在的疑虑和意见,有针对性地经过典型事例进行详细、形象、活泼的宣传,把新型乡村协作医疗的参与方法、参与人的权益与任务以及就诊顺序和报销方法等宣传到千家万户,使广阔农民真正看法树立新型乡村协作医疗准则的意义亲睦处,树立合作共济认识,盲目地参与新型乡村协作医疗。

当前,我乡的新型乡村协作医疗推行工作获得了较好的成果并正在严重有序地进行,保证乡村人口掩盖率、参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