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禁毒宣传工作情况报告提纲

时间:2022-06-01 05:35:00

开展禁毒宣传工作情况报告提纲

按照市委办、市府办印发《市禁毒委关于在全市开展禁毒严打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委办[]118号)精神,结合当前禁毒工作实际,今年以来,我局以“依法禁毒、构建和谐”为主题,继续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活动,切实把旅游系统禁毒宣传工作落到了实处,抓出了成效。现将具体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明确思路,全面落实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为使我局的禁毒宣传工作落到实处,抓出特色,卓有成效,我们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的旅游局禁毒宣传工作小组,小组办公室设在旅游执法支队,由支队具体落实旅游行业禁毒宣传工作。执法支队认真开展了旅游系统的禁毒教育宣传工作,做好了协调、指导、检查、收集整理工作,抓好了落实。

二、大力宣传,营造禁毒氛围

一是注重层层宣传发动。要求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等单位充分利用网络、海报、宣传广告等媒体,质量高、影响大、效果好的禁毒专题项目,系列报道文章和公益广告等,将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的背景、意义与部署情况、知识、危害以及禁毒措施和成效、禁毒人民战争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作为禁毒宣传活动的重点,在行业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使旅游系统每个干部职工、旅游企业工作人员、流动游客等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

二是强化重点教育。青少年、机关干部、宾馆行业是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首先,我们加强了对局机关干部职工的教育,让干部职工从深层次了解的危害性;其次,加大了局家属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的教育力度,要求局机关工作人员对其家属要做好教育,广泛开展了青少年的预防教育活动。积极参加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让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进入家庭,使系统内每个家庭都积极投身到“无毒家庭”创建活动中来。通过强化教育,提高了全局对问题的认识,拒毒、防毒、反毒意识空前高涨。再次就是加强了对宾馆行业的教育,要求宾馆不涉毒,发现吸毒人员及时报警。

总之,我局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距离,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努力,争取把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三、下步工作打算

1、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市禁毒委关于禁毒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2、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加强领导,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保持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持续性和正确方向。

3、继续花大力气加强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