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促进毕业生就业汇报材料

时间:2022-05-29 11:05:00

学院促进毕业生就业汇报材料

编者按:面对巨大就业压力,为了更好做好毕业生工作,促进毕业生就业,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如下措施: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到我院挑选毕业生。重视大学生就业网络建设。制作《毕业生就业联系卡》,为毕业生提供信息、咨询服务,鼓励他们尽快就业或自主创业。发动全院教职工积极为毕业生寻找就业机会。做好毕业生基本情况的调查和相关资料的统计工作。组织未就业毕业生填写“毕业生就业意向表”,登记毕业离校后的联系方式。与毕业前未就业的毕业生联系了解其就业情况,并及时向他们提供用人单位信息等。

我院**届毕业生共有292人,其中本科298人,研究生3人。截止到**年5月17日,签约人数为22人,已考取研究生人数11人,已参加“村官计划人数”12人、准备参加“特岗教师计划”人数0人,准备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数8人、准备自主创业人数为0人。签约率为7.2%。面对巨大就业压力,为了更好做好毕业生工作,促进毕业生就业,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如下措施:

1、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到我院挑选毕业生。学院和财政经济学院于**年5月13日星期三上午,在学校新体育馆行专场“**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共有110家招聘单位,提供岗位1700个。

2、重视大学生就业网络建设,要求每班都要建立QQ群,凡是学校的招聘信息将挂在各班QQ群上。把各班同学的手机号加为飞信,确保就业信息第一时间发到同学手机上。

3、制作《毕业生就业联系卡》,为毕业生提供信息、咨询服务,鼓励他们尽快就业或自主创业。密切与学生处就业办联系,及时向学生传达最新招聘信息和就业政策。统计学生联系方式,上报学生处就业办。

4、发动全院教职工积极为毕业生寻找就业机会,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

5、与毕业生家长保持联系与沟通,及时向学生家长通报有关毕业生信息,动员毕业生家长配合学院开展就业工作。

6、做好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和用工证明的收集和统计工作。

7、做好毕业生基本情况的调查和相关资料的统计工作,完善毕业生档案资料。

8、组织毕业生领取毕业证、学位证和报到证,办理户口、档案、组织关系迁移或托管工作。

9、组织未就业毕业生填写“毕业生就业意向表”,登记毕业离校后的联系方式,并谈话了解其就业情况。

10、组织学生照毕业相及毕业聚餐。

11、组织毕业生就业教育动员大会,根据各专业特点,通过多种方式有针对地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择业、创业教育;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布置文明离校工作。

12、与毕业前未就业的毕业生联系了解其就业情况,并及时向他们提供用人单位信息。

13、实行毕业生就业率“一月一报”制,在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一向学生处上报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做到时时跟踪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指导工作。